2016年房地产估价师《经营与管理》投资的作用考点

发布时间:2016-08-15 共1页

  投资的作用知识点是2016年房地产估计师考试高频考点,现整理如下:

  投资的作用:

  (1)投资是一个国家经济增长的基本推动力。只有增加一定量的投资,才可为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要素和动力。同时由于投资的乘数效应,一定量的投资可以引起数倍于它的收入和总值的增长。其次,投资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因素。主要表现在:合理引导投资流向可以优化资金投向,改善经济结构;通过投资政策的调整以及增大投资比重可以确保关键产业和重点项目的投资。为了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1998年中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财政、货币政策,加大了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力度,提出将住宅建设发展成为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的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分析小组研究报告指出 “2001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对中国GDP增长的直接贡献率为1.3个百分点,间接贡献率为0.6到1.2个百分点,两者相加共计1.9到2.5个百分点。”

  (2)投资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而投资是社会和经济生活的血液,二者的关系极为密切,从生产力角度来考察,投资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原动力。因为不论是企业的建立和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投资,而且企业的发展和运行也离不开投资活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