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硕博研究生考公务员年龄放宽到40岁以内

发布时间:2012-02-21 共1页

  今年想考公务员的人请注意,报考年龄有新规定!《重庆市2012年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实施方案》昨日出炉,招考公务员的年龄条件为18岁以上、35岁以下,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可以适当放宽年龄标准到40岁以内。

  上半年公招4月21日笔试

  市公务员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今年我市将招录公务员2次,上半年重点面向公安、司法等政法机关招录公务员,4月21日笔试;下半年面向全市各级机关招录公务员,9月笔试(两次招录时间见制图)。

  此外,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1次,与9月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同步进行;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培养工作,将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开展,预计也在9月笔试。

  报考公安特警不超过25岁

  “今年对公务员报考年龄作出了新规定!”该负责人说,招考公务员的年龄条件为18岁以上、35岁以下,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报考公务员可以适当放宽到40岁以内。区县公安(含森林公安)机关的报考年龄条件一般不超过30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职位一般不超过35岁。报考公安特警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

  此外,司法行政部门监狱、劳教所一线干警报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及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招考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招考年龄的计算截止日期为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第一日。

  招录专业条件设置征意见

  市公务员局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务员考试录用中的专业条件设置工作,方便考生报考,《2012年上半年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已挂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首页“公告通知”栏,面向社会征求意见。从即日起至3月2日,市民可将修改意见填写好后以电子邮件发至cqgwyjklc@163.com>邮箱。

  同时提醒,有关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考范围对象、职位及其资格条件及考录各环节具体时间安排,以3月中旬左右和8月上中旬左右发布的招考公告为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