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部分考情分析

发布时间:2014-12-15 共1页

   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资料分析部分考情分析
 
  2015年资料分析题量仍然为20道,材料类型均为综合性资料,并且出现了图形类选项,较为新颖。做资料分析题目需要谨慎,看清提问方式和选项,多运用自己掌握的计算方法,这样就可以事半功倍。
 
  变化一:以往材料类型至少会涉及到纯文字型、纯表格型、纯图表型、两两组合、综合型中的三种类型,但今年京考的资料分析只涉及到文字+表格或图表的类型,这本身是极大地降低了资料分析的难度,一方面题目中所找的数据没那么繁琐,另一方面很多考生对材料中隐含逻辑找不到的担忧没有了,考生若对资料分析的基本题型、公式比较熟悉,会做的比较轻松。
 
  变化二:计算的题增多。计算的题涉及到重点题型如增长量、增长率、比重都是有很好的技巧使用的,这与以往考生花大量的时间在找数据上不同,比如其中一题就属于资料分析的间隔基期量,代入间隔基期量的公式就能很快地算出答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