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营业税(计算题)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1页

  一、计算题(每小题2分,每个题目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1-4题共用题干)
  (1)该公司自建同一规格和标准的楼房三栋,建筑安装成本共计6000万元,成本利润率10%,房屋建成后,该公司将其中一栋留作自用,一栋对外出租,取得租金收入200万元,另一栋对外销售,取得销售收入3500万元。
  (2)A公司承接我国境内的某外国独资企业的建筑工程两项。其中一项工程在境外,工程总造价3000万元,另一项在境内某省,工程总造价5000万元。该公司将3000万元的境内工程分包给B建筑公司。工程结束后,该外国企业除支付工程价款外,又支付给A公司材料差价款200万元、劳动保护费50万元、施工机构迁移费20万元、全优工程奖150万元、提前竣工奖100万元。A公司又将收取的五项价外费用各支付一半给B公司。A、B两公司不在同一省。
  (3)A公司和C建筑公司共同承接某建设单位一项工程,工程总造价2000万元。分工如下:工程合同由建设单位与C公司签订,A公司负责设计及对建设单位承担质量保证,并向C公司按工程总额的15%收取管理费300万元。
  (4)A公司承接某商场建筑工程业务,其形式为实行一次承包到底,工程总造价1000万元,其中包括商场电梯价款120万元。
  (5)以本公司的一栋房产对外投资,参与接受投资方利润分配、共同承担投资风险。房产原值500万元,评估价600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计算并回答下列问题:
  1.A公司对第一笔业务应纳营业税为()万元。
  A.185
  B.204.12
  C.253.04
  D.389.12
  2.A公司对第二笔业务应纳营业税为()万元。
  A.75.6
  B.67.8
  C.157.8
  D.165.6
  3.A公司的第三笔和第四笔业务,下述正确的有()。
  A.第三笔业务应纳营业税15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营业税26.4万元
  B.第三笔业务应纳营业税9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营业税26.25万元
  C.第三笔业务应纳营业税9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营业税26.4万元
  D.第三笔业务应纳营业税15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营业税30万元
  4.针对A公司的上述资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公司以房产对外投资行为,不纳营业税;承接的境外建筑工程需按规定缴纳营业税
  B.以房产对外投资视同销售,应纳营业税30万元,承接的境外工程不向我国缴纳营业税
  C.该公司负责扣缴B公司应缴的营业税,并向B公司机构所在地税务机关缴纳
  D.该公司不扣缴B公司应缴的营业税,应由B公司自行向建筑业劳务发生地税务机关申报缴纳
 
  正确答案:1.C;2.B;3.D;4.D解题思路:1.应纳营业税=200×5%+{[6000×(1+10%)÷3]÷(1-3%)}×3%+3500×5%=253.04(万元)。
  【提示】自建自用的一栋不纳税,对外出租的按服务业纳税,对外销售的除按销售不动产征税外,还按建筑业征收自建行为的营业税。
  2.应纳营业税=[(5000-3000)+(200+50+20+150+100)÷2]×3%=67.8(万元)。
  3.第三笔业务应纳营业税=300×5%=15(万元);第四笔业务应纳营业税=1000×3%=30(万元)。
  4.纳税人提供建筑业应税劳务,其营业税纳税地点为建筑业应税劳务的发生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