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城市围护建设税与教育费附加资源税车辆购置税(单项选择题1)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2页

  11.某铅矿企业2013年11月份开采铅矿石7900吨,对外销售4670吨,将一部分移送入选精矿,生产精矿850吨,选矿比为40%,本月将其中的80%对外销售,20%用于换取生产资料;在精矿加工过程中,伴选出锡矿68吨。该矿山铅矿适用税额为5元/吨,锡矿适用税额为4.6元/吨。该矿山本月应纳资源税()元。
  A.23782.5
  B.33975
  C.37103
  D.25972.1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对于以精矿形式伴选出的副产品不征收资源税。该矿山本月应纳资源税=4670×5+850÷40%×5=33975(元)。
 
  12.某油田2013年11月份生产原油25万吨,当月销售20万吨,不含增值税售价每吨3600元,加热、修井用1.6万吨,将0.4万吨原油赠送给协作单位;开采天然气700万立方米,当月销售600万立方米,不含增值税售价每万立方米10500元,待售100万立方米,该油田原油、天然气的资源税适用税率为6%。该油田2013年11月应纳资源税()万元。
  A.4357.8
  B.4444.2
  C.4789.8
  D.5444.1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按照原油和天然气的实际销量计税;用于加热修井的原油免税。该油田2013年11月应纳资源税=(20+0.4)×3600×6%+600×10500×6%÷10000=4444.2(万元)。
 
  13.某油田机构所在地为甲省,其油井分布在甲、乙两省。2013年11月份位于甲省的油井开采原油35万吨,本月销售15万吨,不含增值税售价每吨3800元;位于乙省的油井开采原油5万吨,本月销售3万吨,不含增值税售价每吨3600元。该油田原油的资源税适用税率为8%。该油田当月在甲省应缴纳的资源税额为()万元。
  A.4560
  B.5424
  C.10640
  D.12080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该油田当月在甲省应缴纳的资源税=15×3800×8%=4560(万元)。
 
  14.依据车辆购置税的有关规定,下列车辆中可以享受法定减免的是()。
  A.国家机关购买的小汽车
  B.留学人员购买的小汽车
  C.有突出贡献专家购买的小汽车
  D.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购买的自用小汽车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外交人员自用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
 
  15.我国车辆购置税实行法定减免税,下列不属于车辆购置税减免税范围的是()。
  A.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外交人员自用车辆
  B.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用人民币现金购买1辆个人自用国产小汽车
  C.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
  D.长期来华定居专家1辆自用小汽车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回国服务的留学人员用现汇购买1辆个人自用国产小汽车,属于车辆购置税的免税范围。
 
  16.纳税人已经缴纳车辆购置税,但在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前,因下列原因需要办理退还车辆购置税的,由纳税人申请,原代征机构审查后办理退还车辆购置税手续的是()。
  A.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不予办理车辆登记注册手续的
  B.因质量等原因回厂维护的
  C.纳税人将车辆转让给他人
  D.纳税人将车辆捐赠给他人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税法规定只有公安机关不予注册的情形才允许退还,其他的不予退还。
 
  17.纳税人所在地为县城、建制镇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为()。
  A.7%
  B.5%
  C.3%
  D.1%
 
  正确答案:B
 
  18.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区、县城、建制镇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为()。
  A.7%
  B.5%
  C.3%
  D.1%
 
  正确答案:D
 
  19.纳税人所在地为城市市区的,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率为()。
  A.7%
  B.5%
  C.3%
  D.1%
 
  正确答案:A
 
  20.个体商贩及个人在集市上出售商品,对其征收临时经营的增值税,是否同时按其实缴税额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由()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A.省级税务机关
  B.地市级税务机关
  C.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
 
  正确答案: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