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企业所得税(单项选择题2)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1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依企业所得税法及相关规定,分支机构注销后()日内,总机构应将分支机构注销情况报主管税务机关备案。
  A.10
  B.15
  C.20
  D.30
 
  正确答案:A
 
  2.2013年度某企业财务资料显示,销售货物取得收入2000万元,从事运输服务取得收入220万元,收入对应的销售成本和运输成本合计为1550万元,发生的期间费用和缴纳的营业税金及附加为200万元,营业外支出100(其中90万元为公益性捐赠支出),上年度企业自行计算亏损50万元,税务机关核定的亏损为30万元。2013年度企业在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捐赠支出为()万元。
  A.23.4
  B.40.8
  C.44.4
  D.90.0
 
  正确答案:C
 
  3.某白酒生产企业自2012年4月1日扩大生产规模新建厂房,建设期间由于自有资金不足于2013年1月1日向银行借入一笔长期借款,金额300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5.2%,该厂房于2013年6月1日交付使用。2013年度该企业可以在税前直接扣除的该项借款费用是()万元。
  A.75
  B.91
  C.104
  D.156
 
  正确答案:B
 
  4.某机械制造企业2013年货物销售收入35080万元(其中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和中介个人代理产品推广,合同注明推广产品销售额为11800万元,并支付销售额10%的手续费);年终该企业按合同支付了手续费,并取得中介服务发票,除个人用现金支付外,机构结算均通过银行转账进行。2013年该企业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扣除手续费()万元。
  A.590
  B.1180
  C.1754
  D.3508
 
  正确答案:A
 
  5.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以下收入中属于不征税收入的是()。
  A.国债利息收入
  B.某职业教育学院收到的财政拨款
  C.非营利组织从事盈利性活动取得的收入
  D.某开发区内企业收到的地方财政所得税返还收入
 
  正确答案:B
 
  6.下列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说法,错误的是()。
  A.税务机关发现非居民企业采用核定征收方式计算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不真实,有权予以调整
  B.非居民企业为中国境内客户提供劳务取得的收入,凡其提供的服务全部发生在中国境内的,应全额在中国境内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
  C.对经审核不符合核定征收条件的非居民企业,主管税务机关应自收到企业提交的鉴定表后15个工作日内向其下达《税务事项通知书》,将鉴定结果告知企业
  D.采取核定征收方式征收企业所得税的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适用不同核定利润率的经营活动,其取得应税所得,应合并从高适用利润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D
 
  7.因股权分置改革造成原由个人出资而由企业代持有的限售股关于其税务处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限售股转让收入全额计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B.缴纳企业所得税后的限售股转让收入余额转付给实际所有人时应纳个人所得税
  C.限售股转让收入扣除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后的余额计入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D.企业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准确计算该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该限售股转让收入的20%,核定为该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
 
  正确答案:C
 
  8.A公司于2013年10月31日以合并方式将全部资产变现价1500万元和负债500万元转让给B公司,A公司上年度经营亏损额100万元还未弥补,合并后A公司解散。为进行该项合并,B公司向A公司股东发行1000万股本公司普通股(每股面值1元)作为对价。假定2013年年末国家发行的最长期限的国债利息为7.5%,则B公司2013年可以弥补A公司亏损的限额为()万元。
  A.37.5
  B.75
  C.100
  D.105
 
  正确答案:B
 
  9.下列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利息支出税前扣除的陈述,正确的是()。
  A.企业为建造开发产品借入资金而发生的符合税收规定的借款费用,直接在税前扣除
  B.企业为建造开发产品借入资金而发生的符合税收规定的借款费用,可按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归集和分配,其中属于财务费用性质的借款费用,可直接在税前扣除
  C.企业集团或其成员企业统一向金融机构借款分摊集团内部其他成员企业使用的,借入方凡能出具从金融机构取得借款的证明文件,一律由集团企业或借款企业在税前扣除
  D.企业集团或其成员企业统一向金融机构借款分摊集团内部其他成员企业使用的,借入方不能出具从金融机构取得借款的证明文件,可以由使用借款的企业间合理的分摊利息费用,使用借款的企业分摊的合理利息准予在税前扣除
 
  正确答案:B
 
  10.下列关于企业政策性搬迁的有关企业所得税的说法,错误的是()。
  A.主管税务机关应对企业取得的政策性搬迁收入和原厂土地转让收入加强管理
  B.企业从规划搬迁当年起的6年内,其取得的搬迁收入或处置收入暂不计入企业所得税当年应纳税所得额
  C.企业利用政策性搬迁或处置收入购置或改良固定资产,可以在按照现行税收规定计算折旧或摊销,并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D.企业没有重置或改良固定资产、技术改造或购置其他固定资产的计划或立项报告,应将搬迁收入加上各类拆迁固定资产的变卖收入、减除各类拆迁固定资产的折余价值和处置费用后的余额计入企业当年应纳税所得额,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
 
  正确答案: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