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土地增值税

发布时间:2014-04-16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各项中应征土地增值税的有()。
  A.用房地产进行投资
  B.兼并企业取得被兼并企业房地产
  C.房地产交换
  D.房地产的出租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用房地产进行投资联营以及被兼并企业将房地产转移到兼并企业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房地产的出租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房地产交换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2.下列项目中,关于计征土地增值税时确定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金额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以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其地价款为支付的土地出让金
  B.以行政划拨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变更为有偿使用的,其地价款为补交的出让金
  C.以转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其地价款为实际支付的地价款
  D.纳税人在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包括耕地占用税和过户费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纳税人在取得土地使用权时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费用,包括按国家统一规定缴纳的有关登记、过户手续费。
 
  3.下列属于房地产开发成本的有()。
  A.耕地占用税
  B.利息支出
  C.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的契税和过户手续费
  D.地价款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选项A,耕地占用税属于房地产开发成本中土地征用及拆迁补偿费项目。
 
  4.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契税,应在()项目中扣除。
  A.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
  B.房地产开发成本
  C.房地产开发费用
  D.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契税,应视同"取得土地使用权的有关费用",计入"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中扣除。
 
  5.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确定其房地产开发的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时,允许单独扣除的税金是()。
  A.营业税,印花税
  B.房产税,营业税
  C.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D.印花税,城市维护建设税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首先,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印花税已经包括在房地产开发费用中,不能再单独扣除,所以不能选择A、D;其次,计算土地增值税可扣除的税金不包括房产税,所以不能选择B。
 
  6.纳税人如果不能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利息支出,其房地产开发费用按地价款加开发成本之和的()计算扣除。
  A.5%以内
  B.10%
  C.10%以内
  D.20%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这里注意不要忽视有"以内"的字样。
 
  7.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人隐瞒、虚报房地产成交价格的,按照()计算征收。
  A.最高一档税率
  B.扣除项目金额不得扣除的原则
  C.成交价格加倍,扣除项目金额减半的办法
  D.房地产评估价格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照房地产评估价格计算征收:(1)隐瞒、虚报房地产的成交价格的;(2)提供的扣除项目不实的;(3)转让房地产的成交价格低于房地产评估价格,又无正当理由的。
 
  8.某企业转让一块土地使用权,取得收入560万元。年初取得该土地使用权时支付金额420万元,转让时发生相关费用6万元,其应纳土地增值税()万元。
  A.37.89
  B.38
  C.38.12
  D.38.23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第一步,土地使用权转让扣除项目=420+6+(560-420)×5%×(1+7%+3%)=433.7(万元)
  第二步,土地增值额=560-433.7=126.3(万元)
  第三步,增值额与扣除项目金额之比=126.3÷433.7=29.12%
  第四步,应纳土地增值税额=126.3×30%=37.89(万元)
 
  9.某工业企业2013年转让一幢新建办公楼取得收入5000万元,该办公楼建造成本和相关费用3700万元,缴纳与转让办公楼相关的税金277.5万元(其中印花税金2.5万元)。该企业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A.96.75万元
  B.97.50万元
  C.306.75万元
  D.307.50万元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土地增值额=5000-(3700+277.5)=1022.5(万元)。
  增值额与扣除项目金额之比=1022.5/(3700+277.5)=25.71%,用第一档税率。
  土地增值税额=1022.5×30%=306.75(万元)。
 
  10.2013年,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销售其新建商品房一幢,取得销售收入1.4亿元,已知该公司支付与商品相关的土地使用权费及开发成本合计为4800万元,该公司没有按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银行借款利息,该商品所在地的省政府规定计征土地增值税时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10%,销售商品缴纳有关税金770万元。该公司销售商品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A.2256.5万元
  B.2445.5万元
  C.3070.5万元
  D.3080.5万元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销售收入=14000万元,扣除项目合计=土地使用权费及开发成本4800+房地产开发费用4800×10%+相关税金770+加计扣除费用4800×20%=4800+480+770+960=7010(万元),土地增值额=14000-7010=6990(万元),增值额与扣除项目比例=6990/7010=99.71%<100%,土地增值税额=6990×40%-7010×50%=2445.50(万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