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务代理实务-建账建制代理记账实务

发布时间:2014-04-17 共2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建账建制、代理记账是注册税务师执业的一项内容,其主要的服务对象是财务核算制度不够健全、缺少合格会计人员的集体、私营中小企业,还有数量庞大的()。
  A.小规模纳税人
  B.个人独资企业
  C.合伙企业
  D.个体工商户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建账建制、代理记账是注册税务师执业的一项内容,其主要服务对象是财务核算制度不够健全,缺少合格会计人员的集体、私营中小企业,还有数量庞大的个体工商户。
 
  2.根据税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建立简易账的个体工商业户应建立的账簿及报表的是()。
  A.经营收入账
  B.经营费用账
  C.商品(材料)购进账
  D.资产负债表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建立简易账的个体工商户应建立经营收入账、经营费用账、商品(材料)购进账、库存商品(材料)盘点表、利润表,以收支方式记录和反映生产经营情况并进行简易会计核算。
 
  3.下列个体工商户,应当设复式账的是()。
  A.从事营业税应税劳务月营业额为45000元的个体工商户
  B.从事营业税应税劳务月营业额在5000元以下的或月销售收入在10000元以下的个体工商户
  C.从事营业税应税劳务月营业额在5000元至15000元,或者从事货物生产的增值税纳税人月销售收入在10000元以下的个体工商户
  D.从事营业税应税劳务月营业额在5000元至15000元,或者从事货物生产的增值税纳税人月销售收入在10000元至30000元的个体工商户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个体工商户应设置复式账:①注册资金在20万元以上。②销售增值税应税劳务的纳税人或营业税纳税人月销售(营业)额在40000元以上;从事货物生产的增值税纳税人月销售额在60000元以上;从事货物批发或零售的增值税纳税人月销售额在80000元以上。③省级税务机关确定应设置复式账的其他情形。选项A的营业额已经超过了40000元,所以应当设置复式账。
 
  4.建立复式账与简易账的个体工商户都要编制、报送的会计报表是()。
  A.资产负债表
  B.应税所得表
  C.留存利润表
  D.利润分配表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建立复式账的个体工商户应报送的会计报表有资产负债表、应税所得表、留存利润表;建立简易账的个体工商户一般要编制的报表只有应税所得表。
 
  5.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体工商户确认收入的原则是()。
  A.收付实现制
  B.权责发生制
  C.配比原则
  D.一贯性原则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凡是按个体工商户进行税务登记管理的,其收入应按照权责发生制的原则确认。
 
  6.某生产性个体工商户企业计提本期工资、奖金、津贴10000元,其中应在税后列支3000元,正确的会计分录为()。
  A.借:生产成本7000
  税后列支费用3000
  贷:应付工资10000
  B.借:管理费用7000
  税后列支费用3000
  贷:应付工资10000
  C.借:生产成本10000
  贷:应付工资10000
  D.借:管理费用10000
  贷:应付工资10000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个体工商户企业应当设置"税后列支费用科目",对于不得在税前扣除的成本费用,可以直接计入该科目进行核算。从实务角度考虑,对于生产性个体工商户,应当将发生的职工工资计入"生产成本"科目中核算。
 
  7.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税前弥补亏损的规定是()。
  A.可以在5年内弥补亏损
  B.可以在3年内弥补亏损
  C.可以在1年内弥补亏损
  D.可无限期结转以后年度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对于弥补亏损的时间规定,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的规定是一致的,都是按5年税前弥补。
 
  8.建立复式账的个体工商业户,成本费用的列支标准要依照()规定执行。
  A.个人所得税法
  B.企业所得税法
  C.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
  D.个体工商户会计制度
 
  正确答案:C解题思路:建立复式账的个体工商户,其成本费用的列支标准要依照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规定执行。
 
  9.根据《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的规定,计算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的计税依据为纳税人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后的余额。
  A.成本、费用
  B.成本、费用和损失
  C.成本、费用、损失和各种非广告性赞助支出
  D.成本、费用、损失和营业外支出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凡是按个体工商户进行税务登记管理的,均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和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作为计算个人所得税的依据。
 
  10.注册税务师从事代理记账工作时,下列不属于注册税务师代理的工作的是()。
  A.代制原始凭证
  B.代制记账凭证
  C.代为登记会计账簿
  D.代为编制会计报表
 
  正确答案:A解题思路:注册税务师从事代理记账的工作是审核原始凭证,并不包括代制原始凭证。原始凭证应当是从外部取得或由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内部人员填制的,注册税务师不得代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