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税务代理实务-货物和劳务税纳税申报和纳税审核(多项选择题)

发布时间:2014-04-17 共2页

  一、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错选或多选均不得分;少选,但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增值税发生的以下经济业务中,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有()。
  A.某生产企业自制一台生产设备,购进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B.某商场从电视机厂购进电视机一批作为奖品发放给优秀的员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C.某汽车修理厂购进汽车配件一批,取得税务机关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D.某生产企业为了改进产品的生产工艺,从国外进口先进设备一台,向海关缴纳进口环节的增值税,并取得海关开具的增值税缴款书
  E.某药厂采购原材料一批用于生产免税药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
 
  正确答案:BE解题思路:选项AD:企业用于自制固定资产外购的材料、购进生产用固定资产,自2009年1月1日起准予抵扣进项税额;选项B:属于用于集体福利的购进货物,不得抵扣进项额;选项E:属于用于免税项目的购进货物,不得抵扣进项额。
 
  2.下列项目中,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企业应计入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有()。
  A.支付的加工费
  B.随同加工费支付的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增值税(已通过税务认证)
  C.支付的收回后直接销售的委托加工物资的消费税
  D.随同加工费支付的取得普通发票包含的增值税
  E.发出的用于委托加工物资的材料
 
  正确答案:ACDE解题思路:对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加工物资成本中包含原材料成本、加工费。对于加工费的进项税额如果是不得抵扣的,应包含在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中。对于委托加工的物资直接对外销售的,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也应包含在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中。
 
  3.下列关于货运发票抵扣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外购货物(包括固定资产)所取得的由自开票纳税人开具的货物运输业发票准予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B.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税务机关认定为自开票纳税人的物流单位开具的货物运输业发票准予计算抵扣进项税额
  C.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货物运输业发票,可以在自发票开具日90日后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结束以前申报抵扣
  D.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联运发票应当逐票填写在《增值税运费发票抵扣清单》的"联运"栏次内
  E.货运发票未分别注明运费和杂费的,准予抵扣进项税
 
  正确答案:ABD解题思路:选项C错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2010年1月1日以后开具的公路内河货物运输业统一发票,应在开具之日起180日内到税务机关办理认证,并在认证通过的次月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选项E错误,计算进项税额准予扣除的运输费用,是指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上注明的运输费用、建设基金,不包括装卸费、保险费等其他杂费。
 
  4.某商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与其供货企业达成协议,按销售量挂钩进行平销返利。2013年5月向供货方购进商品取得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120万元、进项税额20.4万元并通过主管税务机关认证,当月按平价全部销售,月末供货方向该商场支付返利4.8万元。下列该项业务的处理符合有关规定的有()。
  A.商场应按120万元计算销项税额
  B.商场应按124.8万元计算销项税额
  C.商场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20.4万元
  D.商场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5.6万元
  E.商场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19.7万元
 
  正确答案:AE解题思路:选项B错误,返利4.8万元应冲减进项税,而不是计算销项税;选项C错误,返利4.8万元应冲减进项税;选项D错误,返利4.8万元因按规定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故为含税金额,需要换算调整。该商场当月可抵扣的进项税额=20.4-4.8÷(1+17%)×17%=19.7(万元)。
 
  5.2013年5月某国内采购货物加工出口的生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当期向征税机关的退税部门办理"免、抵、退"税申报时,应当报送的资料有()。
  A.《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
  B.《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申报明细表》
  C.《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D.《生产企业进料加工贸易免税证明》
  E.经征税部门审核签章的当期《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正确答案:ABE解题思路:选项C错误,《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是向征税部门办理增值税纳税及免、抵、退税申报应当提供的资料;选项D错误,涉及进料加工业务需要报送《生产企业进料加工贸易免税证明》。
 
  6.《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第8项"免税货物及劳务销售额"栏,应填写()。
  A.本期适用零税率的货物及劳务的销售额
  B.本期适用免、抵、退办法出口的货物的销售额
  C.本期纳税检查调整的销售额
  D.本期直接免征增值税的货物的销售额
  E.本期即征即退货物及劳务的销售额
 
  正确答案:AD解题思路: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第8项"免税货物及劳务销售额"栏数据,填写纳税人本期按照税法规定直接免征增值税的货物及劳务的销售额及适用零税率的货物及劳务的销售额,但不包括适用"免、抵、退"办法出口的货物的销售额。
 
  7.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已申报扣税的,被税务机关确认()的专用发票,应当调减当月进项税额。
  A.无法认证
  B.认证不符
  C.丢失前已认证相符的
  D.丢失被盗
  E.认证相符
 
  正确答案:ABD解题思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抵扣联,丢失前已认证相符的,可使用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
 
  8.防伪税控企业发生下列()情形的,应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注销认定登记,同时由主管税务机关收缴金税卡和IC卡。
  A.依法注销税务登记,终止纳税义务
  B.被暂时停止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
  C.被取消一般纳税人资格
  D.减少分开票机
  E.增加分开票机
 
  正确答案:ACD解题思路:防伪税控企业发生下列情形,应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注销认定登记,同时由主管税务机关收缴金税卡和IC卡:①依法注销税务登记,终止纳税义务;②被取消一般纳税人资格;③减少分开票机。
 
  9.以下对申报数据的调整,表述正确的有()。
  A.对于企业已经申报的数据发现错误的,不能够直接调整原申报数据,而应在以后月份通过红蓝字调整法进行调整
  B.对于前期少报出口额或低报征、退税率的,可在当期补报
  C.前期多报出口额或高报征、退税率的,当期可以红字(或负数)差额数据冲减
  D.也可以用红字(或负数)将前期错误数据全额冲减,再重新全额申报蓝字数据
  E.本年度出口货物发生退运的,可以调整上一年度的销售收入
 
  正确答案:ABCD解题思路:选项E错误,本年度发生退运的,可以在下期用红字(或负数)冲减出口销售收入。对前期申报错误的,当期可以进行调整是基本前提。
 
  10.注册税务师发现企业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价格明显偏低的,一般可以通过()和()进行查证。
  A.同行业市场价格
  B.价格核对比较
  C.其他企业同类产品价格
  D.毛利率核对比较
  E.销售毛利分析
 
  正确答案:BE解题思路:注册税务师发现企业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价格明显偏低的,一般可以通过价格核对比较和销售毛利分析进行查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