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独具特色定制复习计划

  人们常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这句话放在江苏公务员考试复习备考中也同样适用,相信现在很多考生都已经做过历年的江苏省考真题,也看出来江苏省考行测试卷是很有特色的,如果复习时只按照国考模式和国考复习方法,效果肯定差强人意。根据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的特点,辅以适用于江苏公务员考试的教材,定制适合你的复习计划,才是上策。也许你的复习计划不是最科学合理的,但是因为适合你,就是最好的。
 
  在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试卷的特色:
 
  特色一:笔试分类
 
  江苏公务员考试将笔试笔试分为A、B、C三类,A、B、C三类考生均需要考查《行测》。从历年真题来看,江苏A、B、C三类行测试卷在题型和题量上存在微小的差别,总结来说,A类试题难度最大,其次是B类,C类相对较为简单。
 
  特色二:考查的角度和侧重点
 
  从题型上说,江苏公务员考试不同于国考的五类题型,只有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言语理解与表达和资料分析四个部分。而有一些题型却是极具江苏特色的:
 
  1.文章阅读:跟国考比,江苏公务员考试在言语部分考查的题量并不算多,2014年江苏行测A、B类试卷中,言语部分只占25道题,但是文章阅读这种题型是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的特色题型,考生们在复习时一定要注意。
 
  2.数字推理:近年来的国考行测试卷中,“数字推理”已经消失不见了,但是在江苏省考行测试卷中还一直保留这数字推理题型,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醒各位考生:江苏侧重考查数字的构建网络以及数字拆分,大家可以多做做历年真题,掌握一下考查的方式。
 
  3.类比推理:类比推理题中出现的符号类题型也可以算是一大特色,符号可以由大小写英文字母、图形、运算符号、阿拉伯数字等一种或多种组成。考生们可以通过真题会一些例题来掌握其解题规律。
 
  4.图形推理题目给题方式是分类的:立体图形的拆分、图形的拼合及其他类,另外,图形推理中会考查立体图,包括四面体、六面体、八面体等,图形拼接、意指图形等也是极具江苏特色的考查方式。
 
  5.逻辑判断会侧重于必然性推理尤其是朴素逻辑,定义判断中的多定义匹配型题目也是江苏特有的题型。
 
  制定复习计划
 
  在备考2015年江苏公务员的考生中有一类考生是已经参加过国考或是已“久经沙场”,对于公务员考试的题型和内容掌握的很透彻。那么对于这类的考生,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建议:多花一点时间在自己的薄弱环节和江苏特色题型上,制定有江苏省考特色的复习计划。
 
  而对于第一次接触公考的考生来说,首先要对江苏公务员考试有一个整体的把握,了解报考政策、选购一本适合的公务员考试教材都是要列入复习计划之中的。在此,江苏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们选用《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专业教材》,适用于A、B、C三类考生,此类考生可在通读教材后可利用历年真题来检测一下真实的水平,根据学习、做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加强薄弱环节学习的同时,也要兼顾训练强项,切不可顾此失彼。
 
  如何为自己量身打造一套具备江苏省考特色的复习计划是此刻考生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但如何脚踏实地的做好复习计划的每一项才是成功的关键。复习备考必然是要付出很多努力的,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希望考生们都能找准复习方向,找到“独一无二”的复习方法,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