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注册财务策划师入柳州 用专业技能为企业生财

注册会计师这一职称可能如今已众所周知,可注册财务策划师对不少人来说却很陌生。昨日,一场财富论坛在广西工学院召开,财务策划专家首次向该市引入了财务策划这一在国内尚属新兴的行业标准。

     正如医生、会计师、律师一样,注册财务策划师(HKRFP)在国际上已经成为一种专业资质,它与传统的财务会计不同,不会拘泥于繁琐的会计报表工作,而是注重对整个企业的资本运营及财务统筹,担负着为企业规避风险、综合理财、投资决策、税务筹划的“领航”职责。对于这一新兴的行业标准,柳州市不少大型企业的财务主管及银行等金融业的负责人纷纷慕名而来,还有桂林不少业内人士也远道赶来“尝鲜”。

    在论坛上,当财务策划专家问学员,其企业领导在做出重大决策时,是否会与财务人员共同商议,在场的学员均摇头表示否定,这样的结果令专家十分惊诧,这也充分说明在当地“财务”与企业发展脱节的现状。专家表示,随着企业资本的积累,财务人员发挥的功能决不仅仅是埋头做账,而是学会用敏锐的眼光和专业的技能为企业“生财”。

    此外,眼下人们手中的闲钱越来越多,但如何正确地投资,创造更多的财富,令不少人很是困惑。一些学员纷纷表示,注册财务策划师这一行业的引入,将有利于填补这块空白,为个人理财提供向导。(记者朱凌云 方凤琪)

    来源: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