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是时候释放洪荒之力备考期货从业考试了

   暑假时间走到中途的时候,貌似暑假作业还等待着你去做,但是奥运会这么精彩,其他综艺也是异彩纷呈,哪来的心思去学习呢?那么问题来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9月初九要考试了怎样在这些干扰面前还能做到专注于学习呢?
部分一:

  1、寻找一个适合的学习环境,最好在视线范围内没有电视,电脑或手机。这是自控力差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的。

  2、在你开始学习之前收集好复习资料。不要在学习途中再去找笔,萤光笔,尺子等等。这有时是很让人分心的,因此要准备好所有你觉得需要的东西。

  3、找到一个学习伙伴。找一个理性的,和你专注于同一项任务上的人。不要总是挑你最好的朋友,因为你们可能会因为聊天破坏了两个人的专注力。有个学习伙伴是个好主意,因为你们可以互相交流,并用不同的角度来看事情。

  有的人觉得学习伙伴让人分心.如果你是个外向的人,就是说你特别喜欢有人陪伴,而且喜欢聊天,是有这个可能,那么找学习伙伴恐怕对你来说不是个最佳选择。如果你是个内向的人,意思是你通常不会吧想法说出来,还有一点害羞,给自己找个学习伙伴应该会很棒。只要确认你的学习伙伴不会太外向,否则在你尝试学习的时候,他们会说东说西的。

  选一个比你聪明的人。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很多人忽视了这一点。如果你想学习,挑一个聪明,专注,并愿意教你的学习伙伴。你的学习过程就会好很多。

  4、挑选合适的复习零食。不要喝能量饮料或者咖啡,因为早晚你会垮掉的。燕麦棒,水果和水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它们能简单有效地释放糖分。

  5、短暂地休息会儿。在学习了45分钟后,休息10分钟去做点别的事情。在休息后回到学习上来;休息时间不应超过20分钟。

  谨慎地计划你的休息时间。如果你的休息是有计划的,你一开始就不容易错过,更重要的是,不大可能会"一不小心"花掉更多的时间。

  为什么要休息呢?你的大脑在处理了一堆信息之后,需要时间来充电。休息一会并到处走一走能提高你的记忆能力和考试得分。

  6、获得动力。如果你复习得好并为考试做了准备,你就能考得好。当你的复习进展到一定程度后,就能在考试到来时轻松通过了。不要把考试当成一件大事,把它当成是对你学习得一种挑战。

  7、坐下来学习。在你前面有你需要的一切了,没什么好去拖时间的了。现在就是你和学习资料。充分利用闪存卡和笔记。对有些人来说闪存卡很有用,因为它能在很小的空间内储存重要的信息。如果你觉得它们对你有帮助就使用吧。把它们按顺序摆开,或者如果你想让这更有意义,就按照不同的主题把它们排好。

  部分二
1、不要慌张!当你慌张时,就会出错,所以始终保持冷静。如果你成功安排好了复习,在考试来临时你就不必慌张。深吸口气,并告诉自己“我能做到的,”然后冷静下来。

  2、减少使用电脑。尤其是网络。当你自己把事情写下时会学得更好。也要限制手机的使用,因为你每分钟就得回复短信,很让人分心。

  如果你知道自己会受到诱惑,那就关掉网络。关掉你的电脑,或让朋友帮你保管。基本上,当你应当学习的时候,确保你没有在网上消磨时间。

  3、别听音乐,除非对你的学习有帮助。有些人需要音乐来帮助他们学习,但在学习时,不要让你的大脑注意到其他事物上面去。一件别的分心事,即使是平缓的音乐,也需要你的大脑去处理在你尝试学习得内容以外的信息。

  4、不要分神。我们都会发现自己时不时的会分神。有时这是因为我们要学的东西挺无聊的;有时候是因为我们不需要去注意的信息很让人兴奋。不管是什么原因,等一等,直到你已经学会深入地挖掘和探索不同的内容。

  常常问自己:这个问题出现在我考试中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你真的很专注,就能够按照可能性将信息列出,把大部分时间花在最有可能被考的内容上,而其他内容上花的时间则依次少一些。

  5、不要灰心。为准备考试而学习会是令人怯步的,尤其是在刚开始。把内容分成块,不要在一开始就为能不能把事情做到完美而着急。记住,你是来这里学习的',没必要考得很好。如果你对理解概念有问难,试着想想"全局"。这应该能让细节更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