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成龙、郎朗、姚明成为世博形象大使

  北京时间2009年4月30日上午,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幕一周年之际,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三位形象使正式公布,他们是国际演艺巨星成龙、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国际体育明星姚明。由三位形象使联袂演出的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歌曲《城市》的MV也在闵行区浦江镇首次发布。上海世博会形象使成龙在浦江镇世博家园现场演唱了这首歌曲。 
  总面积超过230万平方米的浦江镇世博家园是动迁居民的新家。居民们的无私奉献对上海世博会的顺利筹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世博形象使成龙表示将不遗余力关注世博、在全世界推广世博,动员身边的人参与世博。他还在现场为浦江镇居民送上了问候与祝福,称自己和所有市民一样期待着上海世博会的到来。另外两位形象使郎朗和姚明也以自己的方式为上海世博会送上了深切祝福。
  姚明在获知自己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使后,很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中国人,特别是上海人,我一直希望能为上海世博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国外我感受到了所有海外华人和世界人民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期待,我会跟所有的人说:‘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家乡上海,欢迎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郎朗表示能够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使,感到无比自豪,一定会积极地参与世博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用音乐宣传上海世博会、用音乐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让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上海对家发出的邀请。
  活动现场,来自闵行区的多支艺术团队以文艺创作和表演的形式,和浦江镇的居民们一起为世博加油。海宝游园会、世博宣传展示、文明礼仪讲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吸引了近万名市民的积极参与,家在亲身体验中增强了对世博会的了解,充分体现了广市民群众“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世博”的热情和信心。
  闵行区以“世博进社区”活动为重点,整合区艺术节、科技节、“金秋闵行”合唱节以及“可爱的闵行人”评选等活动优势,让广市民群众通过不同层面、不同时间、不同主题,不间断地参与迎世博各项活动,为市民了解世博、参与世博、奉献世博、共享世博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歌曲《城市》是由著名音乐人崔浚荣、王平久、金培达、常石磊等创作,著名美术工艺师韩美林题写歌名,国际巨星成龙演唱,著名钢琴家朗朗演奏,体育明星姚明参加拍摄。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MV的拍摄,呈现了市民群众共迎世博的美好画面。
  据悉,5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牌”的揭牌仪式中,成龙将再次现场演唱歌曲《城市》。《城市》也将在电视、广播、网络等众多媒体播出,中国移动中央音乐平台也将在5月1日启动《城市》的接入。其英语版和群星版也即将推出。我们相信,接下来的一年中,随着全国人民的共同传唱,《城市》将和众多世博歌曲共同为世博宣传掀起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