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口译名师Kaitlin教小词(2):rock

  rock这个词很多同学一看到就会联想到“石头”或者“摇滚”,其实在口语当中,rock的意思很有趣哦~ 
  很多时候我们会说一个人“很牛”,北方人还会在后面加上一个英文字母,那如果用英文表达,应该怎么说呢?叫做"You rock!"所以rock在口语里面有“牛”的意思,就是“好”、“水平很高”。当然你也可以说"He rocks."(他很牛)"The movies rocks."(这部电影很好看)"This website really rocks!"(这个网站真的很棒)
  最近很火的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第一部里面有这样一个场景:一群高中生在开New Year Party,唱Kareoke(K歌),一个男生冲上去,声问"Who’s gonna rock the house next?"这里他也用了rock这个词,什么意思呢?“下面谁来让这个屋子沸腾起来?”所以下次你也可以用这个词啊,比如一个同学在课上英文role play表演得很好,你就可以说"You really rocked the class!"
  在俚语里面rock也有一些有趣的词组。例如rock the boat,中文意思很简单,就是“捣乱”。所以如果你想跟一个人说“别捣乱”,你就可以说"Hey, everything’s going fine here. Don’t rock the boat!"(一切都进展得很好,你可别捣乱哦!)还有一个有用的词组on the rocks,意思是”岌岌可危”。Due to the lack of communication, their relationship is on the rocks.(由于缺乏沟通,他们的感情走到了尽头。)爱情是一个rocky road(崎岖的道路),所以一定要用心经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