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口译名师Kaitlin教小词(19):knock

  虽然是愚人节,但是Kaitlin今天教的小词可不跟你开玩笑哦! knock这个词很多人都只知道"敲"这个意思,其实它在口语当中也是一个特别受欢迎的小词呢!
  首先讲的是knock around这个短语。我有一个朋友是个backpacker--就是我们中文里常说的"背包一族",特别喜欢背个包满世界走,体验生活嘛!所以经常他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总会说一句话"I've been knocking around South Africa/Europe/Asia..."就是说他在漫无目的地到处走,边走边逛。唉,活得太潇洒啦!knock around还有一个常用的意思,就是discuss,比如说开小组会议,你就可以说"we had a group meeting this moring, just knocking around some ideas."(我们早上开了个小组会,家一起交流些想法) 
  另外一个很实用的短语是knock down。最近全世界都在打折,前段时间Kaitlin在blog里放了些纽约商店打折的广告,简直是crazy..."打折"的英文除了我们已经用烂了的"on sale"和"discount"以外,今天教家一个新的用法"knock down": The shoes were knocked down 80%!(鞋鞋打二折哎!)knock down的另一个常见用法也是跟"钱"有关: Jerry just got out of school and knocks down 100,000usd a year!(Jerry刚毕业年薪就有十万!)嘿嘿,猜出来了吧?knock down在这里就是earn的意思。
  其实钱挣得多少并不重要啦,关键是活得开心~比如有钱的明星、贵妇可以花好几万买个包包,咱们中国温州的人力三轮车夫用的钱包也都是LV呢(只是听说,没有考证过...应该会很壮观),只不过有钱人用的是real stuff,咱老百姓用的是knock-off啦~knock-off做名词用,就是咱们通常说的"A货",哈哈!knock off还可以做动词,除了有"copy without permission"的意思以外,还有"很快地完成一件事情、任务"的含义,比如"Seems like Jay Chou is seeing music as his side job. He kocks off one album a year."(周杰伦看来已经把音乐当成副业了,他一年才出一张专辑)
  最后,再继上回教家"看美女、帅哥"以及"回头率"的说法之后,Kaitlin再教家一个"小流氓"词汇,嘿嘿~ 当你跟朋友形容你今天看到的一个特别漂亮的人的时候,你可以这么说"Hey have you met Mike's new girlfriend? She was a knock-out!"(你见过Mike的新女朋友嘛?她好美!)不过knock out也有很"正经"的用法哦~比如你可以说"To complete the paper on time, I really knocked myself out!"(为了按时完成论文,我精疲力竭)
  Rome wasn't built in one day,所以Kaitlin的小词要慢慢消化,否则你也会knock ourself out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