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司法考试大纲变化对比

发布时间:2016-08-15 共1页

  201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总体变化不大,主要变化的科目有经济法、刑法、民法,其他科目考点上基本没有变化,只是新增法律法规或者修订法律法规。具体而言:

  经济法根据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商业银行法》调整了考点。

  刑法根据新增的《刑法修正案九》,新增、删减部分考点,修改了对应的罪名。

  民法侵权责任法部分教材重新编写,主要是表述的不同,考点做了相应调整。

  民事诉讼法大纲新增两个子考点,新增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法制史、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大纲和教材只是作了局部完善调整,并未新增考点或法条。

  宪法、国际私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大纲没有新增考点,但新增或者修订了法律法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