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场新GRE考试常见问题解答及首考回忆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2页

  1. 8月6日(星期六),新版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正式上线,以前的纸考将被机考取代。考生对机考的形式是否适应?

  答:考生对机考的适应不是难点和问题,因为ETS在官方指南里有PP3的模考光盘。考生报名后会收到一个PP3的模考光盘。考生在考前可以通过这个来进行练习和适应。

  2. 机考的形式本身有哪些问题值得引起考生注意的吗?

  答:机考的形式涉及到一个计时的问题,所以考生要离开考场休息的时候,要注意按时回来,否则时间继续进行。

  每个部分考生可以MARK,可以前后选题来做。因此考生可以按照得分效率来做题,先做自己最擅长的题目。但是一定要记得检查,所有的题目都做上了选项,否则,如果遗漏,就非常可惜。

  3. 除了形式的变化外,内容上的变化主要是什么?有哪些新的题型,考生遇到的最难得问题是什么。写作部分和以前变化大吗?

  答:写作部分变化不大,题目来自于ETS官网公布的题库。语文题目上的形式变化和OG描述的一致,目前最难的题目是长阅读题目,不利于考生掌控时间。阅读的能力要求比较高。

  4. 对于新版考试,是否有什么规律可循?

  答:ETS为避免机经问题,曾经说过新版考试题目将不会重复使用,如果真的这样,将不会有机经问题。因此在国内考试和国外考试没有区别。

  所以考生认真研究OG和手中的题目,多做遍数,就可以熟悉GRE要考察的逻辑能力。

  5. 对GRE的这次改革,您有何看法?这次的改革对准备留学 的学子有何影响?

  GRE的改革,其目的是希望能更客观的考察考生的逻辑推理能力和工作效率。以提供一个够呢更加客观的评估,给美国的研究生院作为录取学生的参考。因此改革之后的GRE考试,是希望能避免一些非客观因素的干扰,比如说在国外机考的刷分。

  这次的改革从官方指南的信息上看,ETS也确实是在往这个方向努力,并且也希望商学院也能采用GRE成绩作为录取学生的参考。

  这次改革对考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申请时间上,因为8-9月份考试的成绩是在11月中才出,因此对于提前截止申请的学校,可能会受到影响,导致不能及时提交申请成绩。

  在复习和考试方面影响不大,很多考生担心会当小白鼠,因此对于前几次考试有恐惧心理,其实大不可必。ETS是成熟的考试机构,改革的工作已经运作和准备了10多年,不会有太大的偏差。

  因此建议考生正常报班听课,正常复习,正常考试就可以。

  6、对以后参加新GRE考试的学子,您有何建议?比如,备考和应试方面的建议。

  这次8月6号的新GRE考试,从题目的难易程度和出题水准来看,和官方指南的难度相差不大,阅读部分难度适中,填空部分逻辑变得容易,选项上的词汇变得难度增加,但是相比较以前的类比反义词,还是轻松很多。

  因此建议考生背好单词,已有的题目要做到熟练,并且重点看一下2006-2008年的题目。

  7、不少学子对GRE这次改革有存在担忧,如没有经验贴等。这次改革,也让本想"刷分"的学子不知所措。对于这些担忧,您的建议是?

  刷分本来就是一个概率性事件。改革之后的考试,会更加客观公正的去考察考生真正的实力,ETS为避免寂静的问题,曾非公开的声明题目不会重复使用,如果真的实施,新GRE将不存在机经的问题。并且国内考试和国外考试讲不会有题目难易上的差别。

  8、据您所知,对于GRE改革,新东方等教育培训机构有何应对政策或相应的教学变化?

  新东方自2007年ETS官网宣称要改革时,就开始了对新GRE考试形式和题型的研究,并且GRE教师团队一直在关注这方面的动态。自2010年春季就开始研发新GRE的教学。2011年2月开始了新GRE课程的教学,并且根据官方指南的参考标准研发了模考题目。一般在每次考试前一个周进行。让考生自测一下复习的成果。根据这次考试的内容来看,我们的研发方向和结果基本上一致,并且我们的难度有10%左右的超出。

  因此建议有考试需求的考生可以不用再犹豫,报班听课,参加模考。争取早日完成这个考试,为自己的出国留学提前打好准备。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