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试7月全新送分利于考生申请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考生可选择五年内的最好成绩进行寄送

  另外GRE考试费用也有降低

  据ETS官方消息,本月起,新GRE考试(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推出全新送分政策(Score Select服务),即参加过多次GRE考试的考生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成绩送往要申请的院校,而以往GRE考试会将考生过去5年内所有的考试成绩寄送给学校,对于很多考生来讲,如果某次成绩很不理想,反而会对申请造成不利影响。

  分析 更有利于学生申请

  所谓Score Select服务,具体来说,就是多次参加GRE考试的考生(包括普通考试和专业考试)就可以自由选择将五年以内的任一有效成绩寄送给学校。“在GRE考试当天,考生可选择将最近一次的考试成绩送分给学校或将五年内的所有GRE成绩中免费寄送给四所学校。在考试结束后,学生还从过去5年所有考试成绩中选择一个或者多个成绩通过付费的形式向四所免费送分学校之外的学校寄送成绩报告。Score Select服务既适用于新GRE普通考试,也适用于GRE专项考试,任何有最近5年内有效的GRE考试成绩的考生均可使用。”自由选择成绩进行寄送使得学生的自主权更大,学生可以展示最好的一面,对于申请也更为科学有利。

  而在此前,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高等教育部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Payne也曾公开表示:“通过推出Score Select服务,并且不断改进GRE人性化的考试平台,可以让考生在申请研究生院和商学院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这也是这项新服务的最大意义所在。”

  备考 至少需要一年时间

  作为美国研究生入学标准化考试,新GRE已被3000多所院校认可,仅去年一年,全球就有超过70万考生参加了这项考试,考试人数的增多必然也带来了竞争的加剧,在复习备考方面,徐院长表示,通常一个英语达到六级水平的学生需要准备一年才能考出理想成绩。和托福、雅思等语言类考试不同,GRE既要求学生的语言水平,又考察学术能力,不仅非英语国家的考生需要参加,连美国本土学生要申请研究生也都需要参加这项考试,其难度可想而知。因此建议,如果时间紧,个人英语基础一般,还是选择一个专业的机构进行辅导,这样比自己钻研要省时省力得多。“当然,自主复习也不是不可能,但是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留学申请的这段宝贵时间里,这样的付出往往会有些得不偿失。”

  提醒 考位要提前两月申请

  任何留学考试都不是“随到随考”,正常情况下,新GRE考试要提前两个月报名申请考位,而暑期考试高峰期时还需要再提前。“不然就只能等别人退考了才能有考位出来了。”

  对于想要申请明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来说,今年12月前就要完成所有申请,倒推下来,那么学生最晚在11月就要取得GRE成绩。因此,建议考生最好在暑假先考一次,如果成绩不够理想,还有时间再复习,10月份再考一次。“考试结束后15天就可以在网上查到成绩了。”

  补充 GRE考试费用微降

  除了推出全新的送分政策,从本月2日起,新GRE考试的费用也从1310元调整为1155元。另外,GRE退款本月起取消邮局汇款方式,同时新增银行转账汇款方式。本月之前提交邮局退款申请的考生,退款仍按邮局方式退回,此后将不再受理邮局退款事务。

  附:下半年GRE考试时间表

  月份考试时间

  7月7月7日,7月21日

  8月8月18日

  9月9月1日,9月21日

  10月10月11日,10月20日

  11月11月3日,11月25日

  12月12月1日,12月15日

  相关推荐:

  2012年GRE考试报名入口 点击进入

  2012年GRE考试证件要求及其注意事项

  2012年GRE考试费用(最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