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出国考试改革的前景及其应对方法

发布时间:2012-07-19 共2页

  GRE到底什么时候改革?老喊狼来了,却始终没来。我们的警惕性不但没有松懈,反而有点神经兮兮了。
  最近老有同学通过不同方式问我:“听说GRE马上要改革了,是不是?”第一个人这样问,我毫不在意,只是略加安抚:“道听途说,不足为凭”;第二个同学又问,心下略动,反问曰:“你听谁说的?”,及第三个人再问时,我心中已忐忑,难道我孤陋寡闻,竟然不知改革迫在眉睫,真是妄为GRE之师,急忙登陆ETS官方网站,查阅有关新闻。
  首先看到,ETS为失业人员提供半价GRE考试,这到不啻为GOOD NEWS,仔细端详,原来是适用于在美国考试的美国人,与我华夏子民无关,且提速扫过。
  再看,又有一些韩国人获得iBT TOEFL的金星奖(110-120)、银星奖(100-110)、铜星奖(90-100),心中纳闷为什么没有中国人,这个奇怪现象很快就解释了—ETS只在韩国设置,估计ETS也不敢在中国设,否则这片神奇的土地还不星光泛滥了。
  反复FLEA READING, 就是没有发现任何与GRE改革有关的事宜。于是乎,断然做出判断:所谓GRE马上改革之说,必是主观臆测,旨在蛊惑人心,动摇我GRE考生之意志,实在是罪不容赦。
  话又说回来,这GRE的改革是sooner or later之事,今年虽不会改,明年下半年已有可能,估计有三成几率,后年更有可能,后年几成定局。我们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坦然面对,即便不能仁者无忧,起码也要知者不惑。
  想那ETS早在2006年就宣称:要在2007年9月全球推行新GRE,一时风声鹤唳、黑云压城,正当我们众志成城、倚天抽剑斩新G之时,ETS又突然宣布取消了GRE改革,当时的心情是复杂的,此处不再多言。
  既然GRE的改革是不可避免,我们应该对此有所了解,以便心中有所承受:
  GRE改革要点之汇总
  改革目的(当然冠冕堂皇):让GRE成绩更加准确地反应出考生的学术潜力,为各学研究生院的录取提供更加准确的申请者信息。
  主要手段
  1.减少背诵对考试的作用
  2.增加复杂推理能力的考核
  3.加强场景的真实性和具体性
  4.提高与实际研究工作的相关性
  具体实现
  一.写作
  1.采用新的、更具体的题目减少对记忆素材的依赖,很可能废除题库
  2.更加强调对细节的论述
  3.其目的在于打击模板、消除机经、弱化背诵
  4.应对:从获得fish转向学习fishing,达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二.数学
  1.增现有难度(中国学生的福音,可以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
  2.增加真实背景 (数学毕竟要经世致用,解决实际问题)
  3.屏设计算器 (又一福音)
  三.阅读
  1.去除长文章,全为短文章.
  2.文章体裁更加多样性,不只有阳春白雪,还会有市井俗文
  3.会有复杂推理的出现,最多“推一步”的原则或将动摇
  4.“啥都没看懂,题目全做对”的时代将成为过去
  5. 应对:加强实力,重整方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