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称日语考试报考条件

发布时间:2014-01-11 共1页

 一、外语考试的等级划分及适用范围

  1、考试等级A适用范围:

  (1)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其它系列中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2)申报高级国际商务师者。

  2、考试等级B适用范围:

  (1)卫生、工程系列中在县城工作的人员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2)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者;(3)翻译系列及高校外语教师中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限第二外语);(4)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其它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

  3、考试等级C适用范围:

  (1)翻译系列中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第二外语)或其它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第二外语)者;(2)卫生、工程系列中在县城工作的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者或其它系列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者。

  注:凡国家已实行"以考代评"的系列,在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时,需要符合相应的外语要求。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