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解数学选择题

发布时间:2009-07-11 共1页

 数学与语逻合并,考生普遍的反映是时间不够.而那些善于巧解数学选择题的考生则能在六十分钟左右搞定数学,在综合这一科中取得很大的竞争优势.事实上,掌握了一定的解选择题的技巧之后,有些所谓的难题实际上是送分题,比方说2002年那道取铜球求概率的题,再比方说2003年联考中的那道求定积分题.
第四部分    逻辑
五环的逻辑学得也不是很系统,不过他为大家整理的下述几点也还是比较“专业”的。
一、研究真题:面世的真题已经有好几百道。这些题目是我们学习逻辑最珍贵的参考资料。研究完这些题之后,2004年联考逻辑题的新面孔应该不会超过20%。
二、套路优先:逻辑题很多都有固定的解题套路,例如矛盾推理题,配对题,集合题等等。将这写题的套路掌握之后,很多题就变成了体力活。
三、抓住结论:记住“打蛇打七寸,逻辑抓结论”。结论是很多逻辑题的灵魂,抓住了结论题目就做出来了80%。
四、抓住KEY  WORDS:不包含KEY  WORDS  的选项通常都是错误的选项。
五、学会两个层次的化简。第一层次是将“FGLKJSDFGOUGF药”化简成“F药”;第二层次是将“如果是已使用F药,则使用P药会导致X病发生”化简成“如果p,那么q”。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