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京成人高考高起点 数学分两类

发布时间:2014-06-09 共1页

  数学作为成考复习的难点一直为广大考生所关注。根据考生所报专业类别,成考高起专、高起本数学考试分为理工农医和文史财经两类。这两类数学考试所要求掌握的知识内容有所不同。
 
  根据2011年版复习大纲的要求,数学科考试主要测试中学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考查数学思维能力,内容包括空间想象、直觉猜想、归纳抽象、符号表示、运算求解等,以及运用所学数学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高中起点数学科的考试分为理工农医和文史财经两类,其中理工农医类的复习考试范围包括代数、三角、平面解析几何、立体几何、概率与统计5部分。在实际考试中,这5部分内容占试卷的比例分别为45%、15%、20%、10%和10%;文史财经类的复习考试范围为代数、三角、平面解析几何、概率与统计4部分。在实际考试中,这4部分内容占试卷的比例分别为55%、15%、20%和10%。
 
  大纲对各部分的考试范围、内容做了明确规定,其中,代数部分的考试内容有集合和简易逻辑、函数、不等式和不等式组、数列、导数和复数等(文史财经没有复数);三角部分有三角函数及其有关概念、三角函数式的变换、三角函数的图像和性质、解三角形等;平面解析几何部分有平面向量、直线、圆锥曲线等;立体几何部分有直线和平面、空间向量、多面体和旋转体等;概率与统计初步部分有概率初步、统计初步等,理工农医类包含排列、组合与二项式定理,文史财经类包含排列、组合。
 
  相关指导老师介绍,复习时,考生要根据大纲要求,对不同的难度进行针对性复习。大纲规定,考试知识点由低到高分为3个层次。低层次为了解,要求考生对大纲中所列知识的含义有初步的认识,识记有关内容,并能进行直接运用;其次是理解、掌握和会的层次,要求考生对所列知识的含义有较深的认识,能够解释、举例或变形、推断,并能运用知识解决有关问题;最高层次是灵活运用,要求考生对所列知识能综合运用,并能解决较为复杂的数学问题。
 
  成考数学科考试均采取闭卷笔试方式,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是120分钟。试卷设有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3种题型,其中选择题的比例为55%。
 
  (2014年大纲如有变化,以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文件为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