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保险经纪人考试保险经纪相关知识高频考点4

发布时间:2012-05-23 共1页

 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与执业操守
一、单选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退保是指由(  )提出的保险合同的解除。 
A.被保险人
B.权利人
C.保险经纪人
D.投保人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退保是指由投保人提出的保险合同的解除。如果客户提出退保,保险经纪从业人员应当提醒客户注意保单中有关退保的条款、退保可能引致的财务损失以及退保后客户所面临的保单保障范围内的风险。 
 
2.(  )是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灵魂。 
A.友好合作
B.专业胜任
C.诚实信用
D.勤勉尽责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诚实信用是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职业道德的灵魂。保险经纪从业人员应对保险人和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同时做到诚实信用。保险经纪从业人员要以维护和增进保险经纪、保险业的信用和声誉为重,以卓著的信用和良好的道德形象,赢得客户和保险人及社会的信任。 
 
3.职业道德的表现形式为(  )。 
A.原则性的规定
B.具体的规定
C.书面规定
D.口头规定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职业道德的表现形式呈具体化和多样化特点,各种职业集体对从业人员的道德要求,总是从本职业的活动和交往的内容和方式出发,它往往不是原则性的规定,而是很具体的规定。在表达上,往往采取诸如制度、章程、守则、公约、承诺、须知、誓词、保证以至标语口号等简洁明快的形式,使职业道德具体化。 
 
4.下列各项不属于职业道德的特征的是(  )。 
A.具有明显的时代特点
B.表现形式具体化和多样化
C.是一种实践化的道德
D.完全无私奉献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职业道德的特征包括:①职业道德具有鲜明的职业特点;②职业道德具有明显的时代特点;③职业道德是一种实践化的道德;④职业道德的表现形式呈具体化和多样化特点。 
 
5.职业道德是一种实践化的道德,主要表现在(  )。 
A.职业道德总是要鲜明地表达职业义务和职业责任
B.职业道德与职业内容密不可分
C.职业道德随着社会文明的发展而发展
D.职业道德与实践没有关系,是人的一种思想规范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职业道德是一种实践化的道德,表现在两方面:①职业道德是职业实践活动的产物;②从职业道德的应用角度来考虑,只有付诸实践,职业道德才能体现其价值和作用,才能具有生命力。实际上,职业道德的实践性主要表现在,它与其所从事的职业本身的内容是密不可分的,离开具体的职业就没有职业道德可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