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保险经纪人考试考前冲刺试题七

发布时间:2012-05-23 共1页

 考前冲刺(七)
一、单选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飞机保险具有综合性保险的特点,如以飞机及设备为保险标的的飞机及零备件保险属于(  )的范畴。 
A.人身意外伤害险
B.财产保险
C.责任保险
D.航天保险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飞机保险具有综合性保险的特点,既包括财产保险,如以飞机及设备为保险标的的飞机及零备件保险;又包括责任保险,如承保承运人对旅客及第三者的法定责任保险;还包括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机组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航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2.医生在手术前要求病人家属签字同意的行为属于(  )。 
A.风险避免
B.风险隔离
C.风险转移
D.风险自留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风险转移包括财务型非保险转移与财务型保险转移两类,题中"医生在手术前要求家属签字"的行为属于非保险转移的一种形式。 
 
3.(  )是风险管理的第一步,也是风险管理的基础。 
A.评估风险管理效果
B.风险评价
C.风险估测
D.风险识别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风险管理的具体过程可以分为风险识别、风险估测、风险评价、选择风险管理技术和评估风险管理效果五个连续不断的阶段。风险识别是指经济主体认识自身面临哪些风险的过程,它是风险管理的第一步,也是风险管理的基础。 
 
4.下列有关会计科目设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必须结合会计对象的特点
B.必须符合经济管理的要求
C.将统一性与灵活性结合起来,以保证会计信息的有用性
D.要保持绝对的稳定性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除ABC三项外,设置会计科目时应遵循的基本要求还包括:①设置会计科目的名称要简单、明确、字义相符且通俗易懂;②设置会计科目要保持相对稳定性,即不能经常变动会计科目的名称、内容和数量,使核算内容保持可比性。 
 
5.我国陆上运输货物战争险仅限于(  )运输方式,并适当加收保费。 
A.飞机
B.汽车
C.人力车
D.火车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陆上运输货物战争险是陆上运输货物保险的一种附加险。为了适应国际贸易业务的需要,我国在保险实务中予以加保,但仅限于火车运输方式,并适当加收保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