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估人考试模拟试题-单选题(三)

发布时间:2010-01-29 共4页

81. 非盈利保险包括( )、相互保险、合作保险等。

A 社会保险与政策保险 B 民营保险与公营保险 C 财产保险与人身保险 D 重复保险与共同保险

82、保险赔偿与给付的基础是()。

A、后备基金 B、防损基金 C、保险基金 D、保险资金

83. 张某投保家庭财产保险20万元,保险期为2001.12.5-2001.12.4。2001年3月4日发生火灾使保险财产全毁,保险人全额赔偿,该保险合同终止。该合同终止原因是( )。

A 因保险合同期限届满而终止 B 因保险人完全履行义务而终止

C 因合同主体行使合同终止权而终止 D 因保险标的灭失而终止

84.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合同中规定有关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的,保险人在订立保险合同时应当向投保人( ),否则,该条款不产生效力。

A 明确说明 B 询问告知 C 无限说明 D 明确列明

85 某电视机厂2001年5月1投保了产品责任保险,保险期限是一年。1999年某消费者购买了该厂的电视机一台,2002年2月该电视机因质量原因发生爆炸,造成该消费者受伤。2002年6月此消费者提出索赔。该保单以“期内发生式”为基础承保,则保险人应( )。

A 不负责赔偿 B 予以赔偿 C 比例赔偿 D 协议赔偿

86. 某私人拥有一辆非营业的上海别克轿车,现单独投保第三者责任险300万元赔偿限额,同档次车辆投保100万元限额的第三者责任险时,保费为1820元,则该车主需交纳的保险费为( )元。

A 4914 B 5460 C 3640 D 4910

87、财产保险综合险与基本险的主要区别在于对()的规定不同。

A、保险期限 B、保险标的 C、保险金额 D、保险责任 E、保险价值

88、责任保险的最高赔偿金额取决于()。

A、受害人受到的损害 B、加害人应负有的责任

C、法院判决的赔偿金额 D、保险单规定的赔偿限额

89. 以下属于必保风险的有( )。

A 家庭财产险 B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

C 飞机旅客人身意外险 D 年金保险

90、在哪种情况下,保险人无权行使财产保险合同解约权()。

A、投保标的危险程度增加 B、被保险人诈赔

C、投保人未履行对标的安全应尽的义务 D、货物运输保险标的转让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