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安全工程师《相关法律法规》考试试题及答案交流1

发布时间:2012-11-16 共1页

  1、下列关于法的效力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安全生产法》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综合性立法,法律效力高于其他专门法律。

  B.安全生产行政法规的法律效力低于有关安全生产法律

  C.地方性法规和地方性政府规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D.部门规章的法律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

  2.关于安全生产法的适用范围,正确的是:D铁路交通安全另有规定的适用与其他规定

  3.主要负责人:C常务副总

  4.主要负责人的职责,不属于的是:D为职工授课

  5、根据安全生产法,应当设置安全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是?

  A从业人员280人的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

  B从业人员220人的机械制造单位

  C从业人员110人的食品加工单位

  D从业人员50人的建筑施工单位

  《安全生产法》第十九条

  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6.某水泥厂实施爆破拆除,根据《安全生产法》,该厂应采取的措施是:C安排专人进行现场安全管理

  7.工程承包说法正确的是:A甲公司与乙丙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约定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8.C拒绝班长的工作指令

  9.矿山安全法对矿山建设的要求中,不属于强制要求的是:A三个以上人行通道

  《矿山安全法》规定,每个矿井必须有两个以上能行人的安全出口,出口之间的直线水平距离必须符合矿山安全规程和行业技术规范。

  10.需要专职消防队的是:D大型发电厂11.组织火灾现场扑救的是:C公安机关消防机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