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真题(文字版)5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51.高温和强热辐射是冶金工业炼铁、炼钢,机械制造工业铸造、锻造等生产过程中必须重点控制的物理性职业危害。下列降温措施中,错误的是(  )。
A.进行自动化改造,使工人远离热源
B.利用水来进行隔热、防护
C.给高温岗位职工提供纯净水
D.强化通风降温工作

52.噪声的控制方法有很多种。常用的声学处理方法有吸声、隔声、隔振、阻尼等,下列关于噪声处理方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采用玻璃棉等是吸声法
B.采用纤维板和微孔板是隔声法
C.采用橡皮和软木是隔振法
D.增厚振动体上的涂层是阻尼法

53.粉尘对人体的危害程度与其理化性质有关。对机体的危害性较大,易于到达呼吸器官深部的粉尘颗粒直径一般小于(  )μm。
A.5
B.50
C.100
D.150

54.在卫生学上,常用的粉尘理化性质包括粉尘的化学成分、分散度、溶解度、密度、形状硬度、荷电性和爆炸性等。下列对粉尘理化性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  )。
A.在通风粉尘设计中,应该考虑密度因素
B.选择除尘设备应该考虑粉尘的荷电性
C.粉尘具有爆炸性的主要理化特点是其高分散度
D.溶解度是导致粉尘爆炸的主要因素

55.生产过程的密闭化、自动化是解决毒物危害的主要途径。密闭一通风排毒系统是常用的生产性毒物控制措施,该系统是由(  )组成。
A.密闭罩、通风管、净化装置和通风机
B.密闭罩、通风管、监测监控和通风机
C.密闭罩、监测监控、通风机和防毒口罩
D.密闭罩、通风管、净化装置和防腐服装

56.搁浅事故是指船舶搁置在浅滩上,造成领航或损害的事故。搁浅事故的等级按照搁浅造成的停航时间确定:停航在24h以上7d以内的,确定为(  )。
A.轻微事故
B.一般事故
C.大事故
D.重大事故

57.超限运输车辆是指在公路上行驶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运输车辆:车货总高度从地面算起4m以上,车货总长18m以上,车辆单轴每侧双轮胎载质量4000kg,单车、半挂车、全挂车车货总质量(  )kg以上。
A.40000
B.50000
C.60000
D.80000

58.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对于保障行车安全、减轻事故严重程度起着重要作用。道路上的交通安全设施主要有:交通标志、路面标线、护栏、照明设施、视线诱导标、(  )等。
A.隔声墙
B.防眩设施
C.减震器
D.倒车雷达

59.编入货物列车的关门车数不得超过现车总辆数的6%。关门车不得挂于机车后部3辆之内,在列车中连续连挂不得超过(  )辆。
A.2
B.3
C.4
D.5

60.根据《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等级》(GB14648--1993),按人员伤亡情况以及对航空器损坏程度,飞行事故分为特别重大飞行事故、重大飞行事故和一般飞行事故三个等级。特别重大飞行事故是指死亡(  )人及以上的事故。
A.20
B.30
C.35
D.4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