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技术真题(文字版)8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81.《煤矿安全规程》规定,每年必须对矿井进行瓦斯等级和涌出量鉴定。某机构在某矿井测得矿井的相对瓦斯涌出量为9.5m³/t,绝对瓦斯涌出量为45m³/min,则该矿属于(  )矿井。
A.高瓦斯
B.低瓦斯
C.煤与瓦斯突出
D.瓦斯突出

82.根据发生冲击地压的成因和机理,防治冲击地压措施分为防范措施和解危措施。下列属于防范措施的是(  )。
A.卸载爆破
B.卸载钻孔
C.预留开采保护层
D.诱发爆破

83.地下矿山在各类突水事故发生前,一般均会显示出突水预兆。下列现象中,属于工作面
底板灰岩含水层突水预兆的是(  )。
A.瓦斯浓度降低
B.气温升高
C.压力增大,底板鼓起
D.瓦斯浓度升高

84.某煤矿采煤工作面因自然发火而封闭,并对该工作面采用了均压通风和黄泥灌浆等措施进行处理。1年后,经过连续2个月取样化验分析,火灾内氧气浓度为4%~5%,一氧化碳浓度在0.001%以下,没有检测到乙烯和乙炔,火区的出苁温度为22~24%,则该火区(  )。
A.可以启封
B.1个月后可以启封
C.4个月后可以启封
D.不能启封

85.埋地输油气管道与其他管道交叉敷设时,二者净空间距不小于0.5m且后建工程应从先建工程下方穿过。埋地输油气管道与其他管道平行敷设时,安全间距不宜小于(  )m。
A.3
B.5
C.8
D.10

(二)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技术
86.建筑业是危险性较大的行业,施工现场的操作人员经常处在露天、高处和交叉作业的环境中,易发生的五大伤害事故是(  )。
A.物体打击、触电、高处坠落、起重伤害、坍塌
B.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机械伤害、坍塌
C.高处坠落、火灾、物体打击、机械伤害、中毒
D.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触电、火灾87.任何一项分部分项工程在施工前,工程技术人员都应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的要求,编写有
针对性的安全技术交底书,则施工员对班组工人进行交底,交底后应由(  )在交底书上签字。
A.项目负责人
B.工程技术人员
C.进行交底的施工员
D.接受交底的工人

88.各类模板拆除的顺序和方法,应根据模板设计的规定进行:一般现浇楼盖及框架结构正确的拆模顺序是(  )。
A.拆楼板底模一拆梁侧模一拆梁底模一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柱侧模
B.拆柱侧模一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楼板底模一拆梁侧模一拆梁底模
C.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柱侧模一拆楼板底模一拆梁侧模一拆梁底模
D.拆柱模斜撑与柱箍一拆柱侧模一拆梁侧模一拆梁底模一拆楼板底模

89.升降机在使用过程中,吊篮到位停靠后,当工人进入吊篮作业时,由于卷扬机抱闸失灵或钢丝绳突然断裂,使吊篮不会坠落从而保障人员安全的装置是(  )。
A.楼梯口停靠装置
B.停靠装置
C.防坠安全器
D.缓冲装置

90.《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规定,配电箱、开关箱内的电器必须可靠、完好;隔离开关应设置于电源进线端,并能同时断开所有极的电源进线。该隔离开关应具有(  )分断点。
A.可见
B.可靠
C.可调
D.可控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