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相关法律知识真题汇总2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3页

-
二、多项选择题(共1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 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71.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必须执行的安全生产标准包括( )。

A.国家标准注册安全工程师试题

B.行业标准

C.地方标准

D.企业标准

E.国际标准

72.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下列企业中,必须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的企业包括( )。

A.从业人员100人的矿山企业

B.从业人员100人的机械制造企业

C.从业人员100人的纺织企业

D.从业人员100人的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

E.从业人员100人的建筑施工企业

73.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 ) 和报废,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

A.检测注册安全工程师试题

B.保养

C.维修

D.改造

E.处置

74.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不符合法定安全生产条件的安全生产事项予以批准或者验收通过的,给予的行政处分有( )。

A.记大过

B.降级

C.降职

D.撤职

E.开除

75.依据《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在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的下列违法情形中,可以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二万元以下罚款的有( )。

A.未按照规定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试题

B.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按照规定经考核合格

C.对重大危险源未登记建档

D.未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E.未如实告知从业人员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和防范措施

答案:71.AB 72.ADE 73.ACD 74.BD 75.ABDE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