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步训练:安全生产标准体系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安全生产标准体系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产品标准是对某一具体设备、装置、防护用品的安全要求做出规定或者对其试验的方法、检测检验规则、标志、包装、(  )、储存等方面所做的技术规定。
A.生产
B.验收
C.安装
D.运输

 

正确答案:D
 
2.安全标准的含义是:在(  )场所或领域,为改善劳动条件和设施,规范生产作业行为,保护劳动者免受各种伤害,保障劳动者人身安全健康,实现安全生产的准则和依据。
A.危险有害
B.生产工作
C.有毒有害
D.生产作业

 

正确答案:B
 
3.技术类标准是指对于生产过程中的设计、施工、操作、(  )等具体技术要求及实施程序中设立的必须符合一定安全要求以及能达到此要求的实施技术和规范的总称。
A.安装
B.运输
C.运行
D.检查

 

正确答案:A
 
4.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由()管理的一个标准化组织。
A.国家煤炭安全监察局
B.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C.国家卫生部门
D.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正确答案:B
 
5.煤矿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包括综合管理安全标准系统、井工开采安全标准系统、(  )安全标准系统和职业危害安全标准系统4个部分。
A.运输
B.应急救援
C.露天开采
D.操作规程

 

正确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
6.安全标准是指为维持生产经营活动,保障安全生产,而制定颁布的一切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技术、管理等要求,范围包括(  )等方面。
A.煤矿安全
B.民爆物品安全
C.交通运输安全
D.特种设备安全
E.烟花爆竹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安全生产标准体系由煤矿安全、非煤矿山安全、电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石油化工安全、民爆物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涂装作业安全、交通运输安全、机械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个体防护装备(原劳动防护用品)、特种设备安全、通用生产安全等多个子体系组成。
 
7.安全生产标准分为基础标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  )等几类。
A.综合标准
B.方法标准
C.产品标准
D.职业标准

 

正确答案:BC
 
8.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国家标准制定程序分预研阶段、立项阶段、起草阶段、征求意见阶段、(  )、废止阶段等。
A.审查阶段
B.批准阶段
C.出版阶段
D.复审阶段
E.检查阶段

 

正确答案:ABCD
 
9.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包括基础标准、管理标准、(  )、生产技术工艺标准和生产设备施工标准等。
A.运输安全标准
B.原辅材料使用标准
C.生产作业场所标准
D.安全操作规程标准

 

正确答案:BC
 
10.煤矿职业危害安全标准系统包括(  )等领域内容。
A.作业环境安全标准
B.安全卫生标准
C.个体防护标准
D.职业病鉴定标准

 

正确答案:AC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