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强化训练(5)

发布时间:2014-08-11 共2页

单项选择题
1、根据《铁路技术管理规程》,机车车辆无论空、重状态,均不得超出机车车辆限界,其最高点至(  )的距离不得超过4800mm,其两侧最大宽度不得超过3400mm。
A.线路路肩
B.线路路基
C.轨枕顶面
D.钢轨顶面
正确答案:D

2、根据《机车乘务人员一次乘务作业程序标准》的规定,担当夜间乘务工作并一次连续工作时间超过(  )h的乘务人员,必须实行班前待乘休息制度。
A.4
B.6
C.8
D.10
正确答案:B

3、在承压类特种设备用钢方面,对于金属的机械性能来说,其中(  )是指在冲击力作用下,抑制变形和断裂的能力。
A.金属强度
B.金属的塑性
C.金属的冲击韧性
D.金属的硬度
正确答案:C

4、下列关于全自动化控制的人机系统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人在系统中充当全过程的操作者和控制者
B.机器的运转完全依赖于人的控制
C.以人为主体,即人必须在全过程中进行管理或干预
D.以机为主体,人只是监视者和管理者
正确答案:D

5、人的心理因素中,(  )是由需要生产的,合理的需要能推动人以一定的方式,在一定的方面去进行积极的活动,达到有益的效果。
A.能力
B.动机
C.意志
D.情绪与情感
正确答案:B

6、生产性噪声中,(  )噪声占比例最大。
A.低频
B.中频
C.中高频
D.高频
正确答案:C

7、汽车检测是对汽车技术状况和(  )进行检查,目的是判别汽车技术状况是否处于规定水平,是否达到合格指标。
A.密闭性能
B.工作能力
C.汽车外观
D.新旧程度
正确答案:B

8、剪板机、曲柄压力机、液压机都是容易发生机械伤害的设备,伤害程度与运动部件速度、加速度有密切关系.下图是曲柄压力机的传动示意图.当滑块在最高位置时,下列有关滑块加速度与速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滑块加速度最大、速度为零
B.滑块加速度最大、速度最大
C.滑块加速度最小、速度为零
D.滑块加速度最小、速度最大
正确答案:A

9、汽车检测是对汽车技术状况和(  )进行检查,目的是判别汽车技术状况是否处于规定水平,是否达到合格指标。
A.密闭性能
B.工作能力
C.汽车外观
D.新旧程度
正确答案:B

10、水运交通事故中,船舶因其他船舶兴波冲击造成损害的事故称为(  )。
A.触损事故
B.碰撞事故
C.接触陸碰撞
D.浪损事故
正确答案: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