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技术模拟练习题及标准答案

发布时间:2014-02-25 来源: admin 共5页

安全生产技术模拟练习题及标准答案(必答题)
一、单项选择题(每道题1分,共60题)

1.在机械产品寿命周期的各环节中,决定机器产品安全性的最关键环节是_____。

A.设计        B.制造       C.使用        D.维修

2. 解释燃烧实质的现代燃烧理论是______。
A.分子碰撞理论  B.燃烧素学说   C.活化能理论    D.链式反应理论

3. 多数固体的燃烧呈______,有些固体则同时发生气相燃烧和固相燃烧。
A.固相        B.液相       C.气相        D.三相混合

4. 特种工种是从事特种作业人员岗位类别的统称。属于特种工种的电工、电焊工、   等人员,必须经由国家授权机构的培训、资格考核、认可并颁发凭证后,才可持证上岗。
A.起重机司机    B.车工       C.纺织工      D.电话接线员 

5. 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或工作场所,建筑物的门窗宜采用   。
A. 推拉式       B. 向内开启式    C. 向外开启式   D.任何方式

6. 电石和石灰是______。
A.易燃物品      B.遇湿易燃物品  C.氧化剂      D.有毒品

7. 诸如化学危险品库、氢氧站、氮氧站、油料库应应远离火源,布置在厂区边缘地区及    。
A. 最大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B. 最大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C. 最小频率风向的下风侧  
D.最小频率风向的上风侧

8. 将机器上的紧急事故开关(亦称急停开关)作为一般操作的停止开关频繁使用,这是          的。
A.可以       B.不允许      C.无所谓      D.不必在意

9. 机械上常在防护装置上设置为检修用的可开启的活动门,应使活动门不关闭机器就不能开动;在机器运转时,活动门一打开机器就停止运转,这种功能称为   。
A.安全联锁     B.安全屏蔽      C.安全障碍      D.密封保护

10. 营业性危险货物运输必须使用交通部统一规定的运输单证和票据,并加《______专用章》。
A.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维修        B.危险货物
C.危险货物运营证            D.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11. 从防止触电的角度来说,绝缘、屏护和间距是防止______的安全措施。
A.电磁场伤害              B.间接接触电击
C.静电电击                D.直接接触电击

12.  对产生尘、毒危害较大的工艺、作业和施工过程,应采取有效的密闭、   、吸收、净化等综合措施和监测装置,防止尘、毒的泄漏、扩散和溢出。
A.高压       B.中压         C.零压         D.负压

13. 引发火灾的点火源,其实质是下列哪一项。
A.助燃        B.提供初始能量   C.加剧反应     D.延长燃烧时间 

14. 在输电线特别是在高压线附近工作的起重机各部分与输电线的最小距离,当输电线路电压在1kV以上时,应大于   。
A.1m         B.1.5 m        C.2 m          D.3 m   

15. 在高层建筑生活、工作的人员利用客运电梯可快捷、方便达到目的楼层。发生地震、火灾时,   使用客运电梯逃生。
A.应该优先选择             B.绝对禁止  
C.选择方案之一是             D.可以但最好不  

16. 汽车起重机可以在马路上行驶,又能进行起重作业,兼有汽车和起重机两种功能。汽车起重机的司机持有   ,就可以独立进行汽车起重机的各种作业。
A.汽车驾驶证          
B.起重机司机证
C.汽车驾驶证和起重机司机证  
D.经过汽车驾驶和起重机培训的证明材料

17. 安全带是进行机械高处作业人员预防坠落伤亡的个体防护用品,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是   。
A.低挂高用               B.高挂低用   
C.水平挂用               D.钩挂牢靠,挂位不受限制

18. 在需要设置安全防护装置的危险点,使用安全信息   安全防护装置。
A.可以代替设置             B.没必要设置 
C.不能代替设置             D.可以设置也可以不设置

19. 装设避雷针、避雷线、避雷网、避雷带都是防护______的主要措施。
A.雷电侵入波    B.直击雷       C.反击        D.二次放电

20. 可燃固体根据______分类。
A.自燃点      B.着火点     C.闪点      D.爆炸下限

21. 易燃液体应盛装在______。 
A.玻璃容器               B.瓷器
C.具有防腐功能的金属容器        D.塑料容器

22. 任何场所的防火通道内,都要装置______。
A.防火标语及海报            B.出路指示灯及照明设备
C.消防头盔和防火服装          D.灭火器材

23. 永久气体气瓶属于:   气瓶
A.低压        B.中压        C.高压      D.常压

24.  按照产生的原因和性质,爆炸可分为______。
A.物理爆炸、化学爆炸、炸药爆炸    B.物理爆炸、化学爆炸、锅炉爆炸
C.物理爆炸、化学爆炸、核爆炸      D.化学爆炸、核爆炸、分解爆炸

25. 承压后受力最均匀的形状是:  
A.球形       B.圆筒形      C.正方形      D.椭圆形

26. 具有爆炸、易燃、腐蚀性质,易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需特别防护的物品称为________。
A.爆炸品     B.易燃易爆品    C.危险品      D.腐蚀品

27. 下列条件中除哪一条外是经营化学危险品的企业必须具备的?
A.安全设施     B.专业技术人员   C.严格的管理制度  D.行政部门

28. 从事易燃易爆作业的人员应穿______,以防静电危害。
A.合成纤维工作服            B.防油污工作服  
C.含金属纤维的棉布工作服        D.普通工作服

29. 爆炸性混合物燃爆最强烈的浓度是_____。
A.爆炸下限     B.爆炸极限     C.爆炸上限     D.爆炸反应当量浓度

30. 液化石油气钢瓶属于   
A.高压气瓶     B.中压气瓶       C.低压气瓶     D.常温气瓶

31.当有电流在接地点流入地下时,电流在接地点周围土壤中产生电压降。人在接地点周围,两脚之间出现的电压称为   。
A.跨步电压    B.跨步电势       C.临界电压     D.故障电压

32. 把电气设备正常情况下不带电的金属部分与电网的保护零线进行连接,称作   。
A.保护接地    B.保护接零       C.工作接地     D.工作接零

33. 装设避雷针、避雷线、避雷网、避雷带都是防护   的主要措施。
A.雷电侵入波    B.直击雷       C.反击       D.二次放电

34. 在一般情况下,人体电阻可以按   考虑 。
A.50~100Ω   B.800~1000Ω    C.100~500 kΩ   D.1~5 MΩ

35.    电气设备是具有能承受内部的爆炸性混合物的爆炸而不致受到损坏,而且通过外壳任何结合面或结构孔洞,不致使内部爆炸引起外部爆炸性混合物爆炸的电气设备。
A.增安型      B.本质安全型    C.隔爆型      D.充油型

36. 当电气设备不便于绝缘或绝缘不足以保证安全时,应采取屏护措施。变配电设备应有完善的屏护装置,所用遮拦的高度不应低于   。
A.1.4m      B.1.7m        C.2.0m        D.2.4m

37. 架空线路不应跨越   。
A.燃烧材料作屋顶的建筑物      B.道路
C.通航河流                D.索道

38. 采用安全特低电压是   的措施。
A.仅有直接接触电击保护        B.只有间接接触电击保护
C.用于防止爆炸火灾危险        D.兼有直接接触电击和间接接触电击保护

39.在建筑物电源线路进线处将PE干线、接地干线、总水管、总煤气管、采暖和空调竖管等相连接,最好也能将建筑物的金属构件和其他金属管道也连接起来。此措施称为   。
A.过载保护                B.主等电位联结
C.不导电环境              D.辅助等电位联结

40.低压架空线路经过居民区(包括工业企业地区、港口、码头、车站、市镇、乡村等人口密集地区)时,线路导线与地面的距离不应小于   。
A.5m          B.6m        C.6.5m      D.7m

41.消防应急灯具的应急转换时间应不大于   。高度危险区域使用的消防应急灯具的应急转换时间不大于   。
A.15s; 5s               B.5s; 0.5s
C.5s; 0.25s             D.2.5s; 0.25s

42.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按照   被分为6组。
A.最大试验安全间隙          B.最小点燃电流
C.MESG和MIC             D.引燃温度

43.影响工程项目质量目标的关键阶段是。
A可行性研究阶段            B.项目决策阶段
C项目设计阶段            D.施工阶段

44.____是进行工程质量控制的基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