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评价师考试单项选择题自测(三)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1页



  21.下列对重大危险源叙述错误的是 ( )

  A.《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六条规定,重大危险源是指长期地或者临时地生产、搬运、使用或储存危险物品,且危险物品的数量等于或者超过临界量的单元(包括场所和设施)

  B.中国是最早系统地研究重大危险源控制技术的国家

  C.对危险设施定义为:长期地或临时地加工、生产、处理、搬运、使用或储存数量超过临界量的一种或多种危险物质,或多类危险物质的设施(不包括核设施、军事设施以及设施现场外的非管道的运输)

  D.20世纪80年代以来,预防重大工业事故已成为各国社会、经济和技术发展的重点研究对象之一,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重视

  22 ( )是评价机构安全评价丁作的核心,表明了评价机构从事安全评价工作的发展方向和行动纲领。

  A.安全评价过程控制方针

  B.安全评价过程控制目标

  C.安全评价报告的编制

  D.纠正预防措施

  23.单元指一个(套)生产装置、设施或场所,或同属一个工厂的且边缘距离小于 ( )m的几个(套)生产装置、设施或场所。

  A.1130

  B.300

  C.500

  D.700

  24.高温作业,是指在生产劳动过程中其工作地点平均WBGT(平均湿球温度)等于或大于 的作业。 ( )

  A.20℃

  B.25%

  C.30~C

  D.35℃

  25.《火灾分类》GB 4968―1985中,c类火灾指 ( )

  A.气体火灾

  B.固体物质火灾

  C.金属火灾

  D.液体火灾和可熔化的固体物质火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