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磷酸钾工艺危险性分析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1)火灾爆炸 

磷酸可能产生火灾爆炸的危险。

(2)中毒窒息

本工序中具有磷酸等危险物料,具有中毒窒息的危险。

(3)灼烫

本项目中有高温烘箱,如果防护失效,有产生灼烫伤害的可能。

(4)机械伤害

本工序具有离心机、斗提机、振动筛等生产设备,如果在设备有缺陷或作业人员发生误操作等特定条件下可以对作业人员造成挤压、碰撞、撞击、夹断、剪切、割伤、擦伤等机械伤害。

(5)物体打击

本工序中的生产设备在安装过程和检修过程中,有些机件或散放的工具,在重力或其他外力作用下会产生运动,或从高处落下物件,如击中人体可能造成人身伤害。

(6)触电

如果本项目中的电气设备没有接零、接地保护或带电部位裸露、有漏电现象,可能导致作业人员触电或引起火灾,爆炸等事故。

(7)起重伤害

本项目中有斗提机,有产生起重伤害的可能。

(8)噪声与振动

本工艺中的噪声源为振动筛等生产装置在工作时产生的噪声。

噪声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对听觉系统会造成永久性的听觉损伤,形成噪声性耳聋。此外,噪声还会对机体的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等产生不良影响,主要表现为:听力下降,血压升高,消化功能紊乱,食欲下降,失眠,头晕,耳鸣,记忆力衰退等症状。噪声越大,接触时间越长,其危害也越严重。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