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全评价师《综合运用》知识点串讲(4)

发布时间:2016-09-08 共1页

 划分作业活动

  评价过程中为减少遗漏环节,应对所有生产经营活动进行划分,并收集和登记必要的信息。作业活动除了包括日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外,还必须包括不常见的、临时性的活动,例如:维修、异常处理等活动。作业活动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类:

  (1) 用人单位厂房内外的各作业地点(场所);

  (2) 生产过程或所提供服务的各个阶段;

  (3) 有计划的工作和临时性的工作;

  (4) 确定的任务(如驾驶)。

  一个用人单位通常有多种作业活动,对作业活动划分的总要求是:所划分出的每种作业活动既不能太粗,如包含多达几十个作业步骤或作业内容;也不能太细,如每个作业步骤都作为单个作业活动。任务类似、设备类似、工艺基本相同,且在同一车间内的作业活动可以统一考虑,例如:机械加工车间不同冲压作业可以统一划分为冲压加工作业、模具调换作业、冲压设备维修作业。

  各评价小组人员应在仔细分析研究本部门(车间)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列出本部门(车间)的作业活动类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