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电气工程师考试《专业知识》练习题(6)

发布时间:2016-09-03 共1页

 考点2:爆炸性粉尘环境

  [1][2009多选(下)]爆炸性粉尘环境10区的电压为1000V以下电缆配线技术要求,下列哪些是正确的?(  )

  A.铜芯电缆的最小截面2.5111In2及以上

  B.铜芯电缆的最小截面1.5mm2及以上

  C.重型移动电缆

  D.中型移动电缆

  答案:A、C

  解析:3.4.3 爆炸性粉尘环境电气线路的设计和安装应符合下列要求:

  四、爆炸性粉尘环境10区内高压配线应采用铜芯电缆;爆炸性粉尘环境11区内高压配电线路除用电设备和线路有剧烈振动者外,可采用铝芯电缆。

  爆炸性粉尘环境10区内全部的和爆炸性粉尘环境11区内存剧烈振动的,电压为1000V以下用电设备的线路,均应采用铜芯绝缘导线或电缆。

  3.4.4电压为1000V以下的电缆配线技术要求,应符合表3.4.4的规定。

  

 

  [2][2010、2011多选(下)]爆炸性粉尘环境的范围应根据下列哪些因素确定?(  )

  A.爆炸性粉尘的量

  B.爆炸性粉尘的释放率

  C.环境温度

  D.爆炸性粉尘的浓度和物理特性

  答案:A、B、D

  解析:3.3.1 爆炸性粉尘环境的范围,应根据爆炸性粉尘的量、释放率、浓度和物理特性,以及同类企业相似厂房的实践经验等确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