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设计要学什么

发布时间:2014-08-02 共1页

 电路设计
  电路设计,是指通过一定规则和方法设计出符合使用要求的电路。

  原理
  电路(电子线路)是由电气设备和元器件按一定方式联接起来,为电流流通提供了路径的总体,也叫电子网路。电路的大小可以相差很大,小到硅片上的集成电路,大到输电网。电路(英文:Electrical circuit)或称电子回路,是由电气设备和元器件,按一定方式联接起来,为电荷流通提供了路径的总体,也叫电子线路或称电气回路,简称网络或回路。如电阻、电容、电感、二极管、三极管和开关等,构成的网络。
  分类
  根据所处理信号的不同,电子电路可以分为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
  模拟电路
  ·是由自然界产生周期性变化的连续性的物理自然变量,在将连续性物理自然变量转换为连续的电信号,并通过运算连续性电信号的电路即称为模拟电路。
  ·模拟电路对电信号的连续性电压、电流进行处理。
  最典型的模拟电路应用包括:放大电路、振荡电路、线性运算电路(加法、减法、乘法、除法、微分和积分电路)。运算连续性电信号。
  数字电路
  ·亦称为逻辑电路
  ·将连续性的电讯号,转换为不连续性定量的电信号,并运算不连续性定量电信号的电路,称为数字电路。
  ·数字电路中,信号大小为不连续并定量化的电压状态。
  多数采用布尔代数逻辑电路对定量后信号进行处理。典型数字电路有,振荡器、寄存器、加法器、减法器等。运算不连续性定量电信号。
  集成电路
  集成电路是集成化、微型化的电路,集成电路亦称积体电路、IC (英文:Integrated Circuit)
  ·运用集成电路设计程式(IC设计),将一般电路设计到半导体材料里的半导体电路(一般为硅片),称为积体电路。
  ·利用半导体技术制造出集成电路(IC)。
  射频电路
  特指用于具有空间远距离传输特点的电磁波高频、超高频的电路
  · 射频简称RF射频就是射频电流,它是一种高频交流变化电磁波的 简称。每秒变化小于1000次的交流电称为低频电流,大于1000次的称为高频电流,而射频就是这样一种高频电流。有线电视系统就是采用射频传输方式的。
  在电子学理论中,电流流过导体,导体周围会形成磁场;交变电流通过导体,导体周围会形成交变的电磁场,称为电磁波。
  在电磁波频率低于100khz时,电磁波会被地表吸收,不能形成有效的传输,但电磁波频率高于100khz时,电磁波可以在空气中传播,并经大气层外缘的电离层反射,形成远距离传输能力,我们把具有远距离传输能力的高频电磁波称为射频,英文缩写:RF。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