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典型试题(14)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1.供给增长速度高于需求增长速度,空置率回升并逐渐接近合理空置率水平,这是房地产市场的自然周期的第(  )阶段。
  A.第一阶段
  B.第二阶段
  C.第三阶段
  D.第四阶段

  2.物业的市场流动性在这个阶段很低甚至不存在,存量房地产交易很少或有价无市,这是房地产市场的自然周期的第(  )阶段。
  A.第一阶段
  B.第二阶段
  C.第三阶段
  D.第四阶段

  3.下列关于过热与房地产泡沫的说法,不正确的说法是(  )。
  A.过度开发和房地产泡沫是反映两个不同层面的市场指标。过度开发反映市场上的供求关系,而房地产泡沫则是反映市场价格和实际价值之间的关系
  B.房地产过度开发比房地产泡沫的严重程度更高,危害更大,属于房地产市场不正常的大起大落
  C.当房地产泡沫产生时,市场还处在上升阶段;而出现过度开发的现象时,市场已经开始下滑了
  D.“过热”表现为投资者基于土地开发利用的目的而加大投资,通常是为获得长期收益;而“房地产泡沫”则表现为市场参与者对短期资本收益的追逐,他们不考虑土地的用途和开发,通常表现为增加现期的购买与囤积,以待价格更高时抛出

  4.在房地产产品的生产过程中,(  )一般承担结构、供暖、给排水、照明以及空调或高级电气设备等设计工作。
  A.建筑师
  B.工程师
  C.造价工程师
  D.估价师及物业代理

  5.(  )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住房,政府对其建设在土地供应和税费征收上给予很多优惠,但其销售价格和销售对象,要受政府的指导。
  A.廉租住房
  B.经济适用住房
  C.商品住宅
  D.福利住房

  6.在房地产泡沫的成因中,(  )是房地产泡沫产生的基础。
  A.投机需求的膨胀
  B.金融机构过度放贷
  C.土地的稀缺性
  D.开发商之间的博弈

  7.中国现有房地产价格统计,是基于各类物业(  )的统计。
  A.平均价格
  B.加权价格
  C.抽样价格
  D.成交价格

  8.由于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房地产价格总体呈(  )的趋势。
  A.向上波动
  B.向下波动
  C.上下波动
  D.随机波动

  9.房地产市场也存在空间市场和(  )这两个层面。
  A.资产市场
  B.资本市场
  C.信托市场
  D.证券市场

  10.当承包商仅作为营造商时,其利润仅与(  )有关,承担的风险相对较少。
  A.土地成本
  B.建造成本
  C.资金筹措
  D.市场营销
  E.施工周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