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房地产估价师执业资格考试--考试样题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4页

  考试样题
  各科目的题型及说明:
  “房地产基本制度与政策(含房地产估价相关知识)”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综合分析题。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管理”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题。
  “房地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题。
  “房地产估价案例与分析”的题型为单项选择题、问答题、指错题、改错题。各科目相同的题型分值有所不同。
  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请在答题卡上涂黑其相应的编号)
  某房地产估价机构于2005年6月10日至16日评估了一宗房地产于2005年6月12日的市场价值,后对其估价结果产生了异议。现在要求你重新估价以证明该房地产估价机构的估价结果是否客观合理,此时你认为估价时点应为(  )。
  A、现在
  B、委托人指定的日期
  C、2005年6月12日
  D、重新估价的作业日期中的某日
  参考答案C
  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请在答题卡上涂黑其相应的编号。全部选对的,得2分,错选或多选的,不得分,少选且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估价人员的估价水平主要取决于其(  )。
  A、相关理念水平
  B、相关实践经验
  C、相关职业道德修养
  D、人际关系好坏
  参考答案A、B
  判断题(每题1分。请根据判断结果,在答愿卡上涂黑其相应的符号。用“√”表示正确。用“×”表示错误。不答不得分。判断错误扣1分。本题总分最多扣至零分)
  某估价报告中注明“估价报告使用期限自2007年3月1日起半年”。如果估价报告使用者在该期限内使用了该估价报告,则出具该估价报告的估价机构和估价师在2007年9月1日以后也要对该估价报告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估价报告使用者在2007年9月1日之前未使用该估价报告而是以后使用的,则出具该估价报告的估价机构和估价师不应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参考答案:√
  综合分析题(每小题2分。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全部选对的。得2分,错选或多选的,不得分;少选且选择正确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某市W房地产开发公司(以下简称W公司)拟建一经济适用住房小区,需向该市H乡征用40公顷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W公司在小区建设过程中,经过市场调研,决定调整最初确定的开发方案,在部分住宅用地上建造一大型商场;委托某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经济适用住房,并向G购房户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w公司开发大型商场时,以商场在建工程抵押贷款方式弥补工程建设资金不足;在商场投入使用时,W公司将商场底层出租给F公司,租期5年。商场开业一年,W公司由于偿还贷款,将商场整体出售给S公司。
  1.W公司合法占用该小区土地的途径是(  )。
  A、向规划管理部门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再经项目所在地市人民政府办理农用地转用及征地审批手续,交纳相关费用后,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划拨手续
  B、向规划管理部门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并向项目所在地省人民政府办理征地审批手续,交纳相关费用后,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
  C、向规划管理部门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并经国务院办理征地审批手续,交纳相关费用后,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出让手续
  D、规划管理部门批准建设用地规划申请后,经国务院批准办理农用地转用手续,交纳相关费用后,向土地管理部门办理土地使用权划拨手续
  2.W公司要按照调整后的方案进行开发,应办理的手续包括(  )。
  A、向土地管理部门提出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申请
  B、向规划管理部门提出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申请
  C、签订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
  D、报原批准用地的人民政府批准
  3.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合法预售住宅,应出示(  )。
  A、W公司与预房人签订的预售合同
  B、集体土地所有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C、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及w公司出具的商品房销售委托书
  D、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屋所有权证及w公司出具的销售代理委托合同、商品房预售合同
  4.G购房户向银行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除提交申请书、身份证外,还应提交(  )。
  A、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抵押合同
  B、土地使用权证明、购房合同、抵押合同
  C、销售代理合同、购房合同、抵押合同
  D、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批文
  5.W公司的租赁行为要合法,应办理(  )。
  A、贷款银行出具同意出租的证明
  B、W公司与F公司签订租赁合同
  C、到房地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领取房屋租赁证
  D、办理商场营业执照
  6.W公司办理商场转让手续时,应向主管部门提交(  )。
  A、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的房屋买卖审批书
  B、W公司与S公司签订的房地产转让合同
  C、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
  D、贷款银行、F公司同意转让的证明
  参考答案:1:D;2:A、B、D;3:C;4:B、D;5:A、B、C;6:B、C、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