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概况及学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我国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概况及学会简介

  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属于房地产中介业,是改革开放后,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而快速发展起来的两个新兴行业,是我国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法律规定我国实行房地产价格评估制度和房地产价格评估人员资格认证制度,通过国家举办的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和房地产经纪人资格的人才能从事房地产估价、经纪活动。目前,我国有房地产估价机构5000余家,房地产估价师3.9万人,房地产估价行业从业人员超过25万人;房地产经纪机构3万余家,房地产经纪人3.5万人,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超过百万人。房地产估价、经纪机构已经成为解决年轻人,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是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唯一的全国自律性社会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8月的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2004年7月,经原建设部同意、民政部批准,变更为现名。本会的主要职能:开展房地产估价和经纪研究、交流、教育及宣传活动,拟订并推行相关技术标准和执业规则,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房地产估价和经纪人员及机构的专业胜任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2006年,本会成为国际测量师联合会(FIG)全权团体会员,2009年被民政部授予首批4A级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我国房地产估价、经纪行业概况及学会简介
  房地产行业信息:经纪人概述
  房地产行业信息:经纪人工作程序
  经纪人的职业道德
  经纪人的历史发展及现况

欢迎访问房地产经纪人考试网 》》》查看考试资料和试题

房地产经纪人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