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实务同步强化练习题四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四、存量房房源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关于房源营销的广告,说法错误的是(    )。 
A.广告形式要多种多样
B.通常选择报纸和网络
C.报纸广告成本昂贵
D.广告内容要真实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通常选择报纸广告和店面展示,前者成本昂贵,后者影响范围有限。此外,还可以在手机短信、放置招牌、贴海报、派单张和互联网传播。 
 
2.房源信息的共享形式中,最能提高经纪人积极性的是(    )。 
A.私盘制
B.公盘制
C.分区公盘制
D.无法比较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私盘制中保障收集房源经纪人的利益,有利于提高经纪人收集房源信息的积极性。 
 
3.下列关于房源属性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房源的属性分为物理属性、法律属性和心理属性
B.物业的用途属于物理属性
C.物业的权属状态属于法律属性
D.交易价格最容易受到心理属性的影响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房源的物理属性是指物业自身及其周边环境的物理状态;房源的法律属性主要包括物业的用途及其权属状态等;房源的心理属性中的“心理”指的是业主在委托过程中的行李状态,随时间推移会产生变化从而影响房地产交易过程和交易结果。其中,交易价格最容易受到影响 
 
4.住宅、商铺和(    )是房源常见的三种类型。 
A.仓库
B.车房
C.厂房
D.写字楼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房源一般包括住宅、商铺、写字楼、仓库、车房和厂房。其中前三种是常见类型。 
 
5.房源信息的更新应注意事项不包括(    )。 
A.周期性访问
B.访问信息的累积
C.房源信息的循环利用
D.及时剔除已完成交易的房源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已交易的房源属于不活跃房源,它们的作用常常被经纪人忽略,不注意对它们进行更新。这种做法不科学,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活跃的房源有可能再次变为活跃房源,从而再次实现交易。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房源信息的基本要素包括(    )。 
A.业主资料
B.物业状况
C.放盘要求
D.物业地址
E.物业出售价格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物业地址、物业出售价格属于常用查询要素。 
 
7.关于房源开拓渠道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房源开拓的渠道就是房源开拓的途径
B.房源开拓的渠道就是房源开拓的对象
C.电话访问的缺点是费时费力
D.门店接待简单易行但开发客户的成本较高
E.银行属于房源开拓的大业主 
 
 
 
正确答案:BE 解题思路:房源的开拓渠道主要有大业主和小业主两种。小业主是指普通消费者,拥有一套或几套房屋;大业主相对于小业主的概念而言,通常是指一些拥有批量物业的单位。因此AB中B为正确的选项;电话访问的优点就是比较省力,花费时间较少;门店接待的优点是方法简单易行、开发客户的成本低;大业主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相关行业、大型企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公司、银行。 
 
8.下列关于房源营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确定房源信息的真实和正确性后再将房源信息摆上货架
B.房源营销的程序按照提炼卖点-内部推广-外部营销这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C.内部推广是指将委托物业在销售团队内部房地产经纪人之间进行推广
D.外部营销指各类直接面向市场大众的房源推荐工作
E.房地产经纪同业合作推荐属于内部推广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B房源营销的程序确实包括这三个阶段但并不意味着内部推广和外部营销的明显先后顺序;E房地产经纪同业合作推荐属于外部营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