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实务同步强化练习题五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五、存量房客源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客户信息管理的核心是(    )。 
A.客户购买动机和客户购买需求
B.客户需求类型和客户购买目的
C.客户购买目的和客户购买需求
D.客户购买需求和客户需求类型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见客户信息管理的对象和内容之客户信息管理的核心。 
 
2.客源信息特征分析中的客户需求程度分析,根据客户对物业需求的急迫性,将客户分为三类,第二类客户是(    )内需要完成交易的客户。 
A.一个月
B.两个月
C.三个月
D.半年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第一类是一个月内必须完成交易的客户;第二类是三个月;第三类是半年。 
 
3.媒体广告带来的客户占经纪人生意的(    )。 
A.25%
B.30%
C.35%
D.40%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建立与客户长期联系的四种策略之一是与老客户保持联系,根据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调查,经纪人超过半数的生意来自口头介绍,媒体广告只占到40%左右。 
 
4.下列不属于客源特征的选项是(    )。 
A.指向性
B.时效性
C.现时性
D.潜在性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客源是对房地产物业有现时需求或潜在需求的客户,但客源严格意义上讲是潜在客户,是具有成交意向或租房的群体。其特征包括潜在性、指向性和时效性三种。 
 
5.下列关于房源和客源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二者的关系可以总结为互为条件、相得益彰、互为目标三方面
B.互为条件是说一个经纪人必须拥有房源和客源才能促成交易
C.房地产经纪人必须以一方信息为重点,或为卖方经纪人或为买方经纪人,从而推进交易
D.房源开拓和客源开拓可以运用相同的营销手段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在成熟的市场环境下,一个经纪人可以只有房源或者只有客源,但必须在另一经纪人处获得相应的客源或房源的情况下,合作才能完成交易。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关于客源信息开拓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门店接待开发客源的成本较高
B.互联网开发客户就是在不同的网站进行房源广告的发布
C.驻守和横幅揽客法的成本较低
D.做社区业务时,讲座揽客法比较适用
E.实际工作中常常采用集中方法组合以提高开发效率 
 
 
 
正确答案:CDE 解题思路:门店接待开发客源的成本较低,获得的客户信息的准确性较高;互联网开发客户除了在不同网站进行房源广告的发布,还包括给客户发送邮件的方式。 
 
7.客源信息开发策略之一是建立与客户的长期联系,这需要(    )。 
A.与老客户保持联系
B.着重现实需求的客户
C.把眼光放在长期潜在的客户上
D.建立广泛的社会联系
E.与服务供应商建立广泛联系 
 
 
 
正确答案:ACDE 解题思路:培养长期客户的策略有以下4种策略:①与老客户保持联系;②把眼光放在长期潜在的顾客上;③建立广泛的社会联系;④与服务供应商建立广泛联系。 
 
8.关于客户信息管理的原则和策略,正确的说法是(    )。 
A.原则包括有效原则、合理使用原则和重点突出原则
B.策略包括记录和更新、操持联系和有效利用
C.记录和更新策略保证了有效原则
D.在重点突出原则中,要把近期可以成交、需求意向强烈的客户作为重点客户来培养
E.经纪人试图垄断客源信息只会使客户流失 
 
 
 
正确答案:ABCE 解题思路:在重点突出原则中,应当把近期可以成交、需求意向强烈的客户作为近期重点客户,对潜在的、创收潜力大的客户作为中期重点客户,而对于有长期需求的意向客户作为未来重点客户来培养;在经济机构内部和经济团队中,客户信息资料只有共享才能产生效益,试图垄断的行为只能使客户流失。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