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实务同步强化练习题六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六、存量房经纪业务流程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在实地看房的操作要点中,首次看房的时间应在(    )。 
A.十分钟以内
B.十到十五分钟
C.半小时以内
D.半小时以上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首次看房的时间不宜过长,应控制在10~15分钟。 
 
2.配对的注意事项可以简单概括为三个核心问题,即房源信息、客户信息和(    )。 
A.工作效率
B.工作效益
C.契合度
D.配合度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这三个核心问题可以简称3L,即房源信息Listings,客户信息Leads,工作效率Leverage。 
 
3.在客户接待过程中,要区别对待客户,提供好、中、差三类不同房源进行展示的方式对应的客户类型是(    )。 
A.试探型
B.引导型
C.加强型
D.成熟型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试探型:提供咨询服务,争取长期联系;引导型:提供好、中、差三类不同房源进行展示;加强型:帮助客户分析购房能力、市场行情、制定购房方案;成熟型提供最符合客户要求的房源。 
 
4.在客户接待的电话接待流程中,经纪人不能(    )。 
A.电话铃响三声内接起
B.主动报出公司名称
C.尽量用生活语言
D.等待客户挂电话后再挂电话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房地产经纪人在为客户解答问题时,应尽量使用专业书面用语,使客户感觉满意。 
 
5.存量房出租和承租代理业务中,第六步是房屋租赁价格谈判及租赁合同签订,在租赁合同签订(    )日内,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持有关部门证明文件到市、县人民政府房屋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A.10
B.15
C.20
D.30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在租赁合同签订后30日内,房屋租赁双方当事人持有关部门证明文件到市、县人民政府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备案手续。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关于实地看房的步骤,正确的说法是(    )。 
A.首次看房要提前一刻钟到
B.确定看房的最佳路线
C.替客户问业主一些客户关心的问题
D.必要情况下请业主出示房屋产权证明
E.看完房后致谢离开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首次看房要提前半小时到。 
 
7.下列关于客户和房屋信息收集要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对买房客户以房屋需求为核心采集信息
B.对买房客户以房屋售价为核心采集信息
C.对卖房客户以房屋售价为核心采集信息
D.租赁客户以租金为核心采集信息
E.租赁客户以解决客户核心问题为重点 
 
 
 
正确答案:ACE 解题思路:房地产经纪人在采集客户信息时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技术要点:①对买房客户以房屋需求为核心采集信息;②对卖房客户以房屋售价为核心采集信息;③租赁客户以解决客户核心问题为重点。 
 
8.买卖物业的交验应注意(    )。 
A.水表账单是否结清
B.协助双方进行煤气过户
C.检查电表状况是否正常运行
D.结清电话费
E.协助办理有线电视过户 
 
 
 
正确答案:ABCDE 解题思路:买卖物业的交验应注意:①水表账单是否结清;②协助双方进行煤气过户;③检查电表状况是否正常运行;④结清电话费;⑤协助办理有线电视过户。除以上五项,还应注意的是:结算维修基金、检查和验收附属设施,协助办理迁移户口手续。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