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实务同步强化练习题八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八、房地产独家代理经纪业务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相对于卖方独家代理在一个月左右能完成成交,卖方多家代理的成交时间为(    )。 
A.两个月左右
B.三个月左右
C.四个月左右
D.半年左右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见卖方独家代理和多家代理的比较中成交时间,卖方独家代理为一个月左右,卖方多家代理为三个月左右。 
 
2.下列不属于房屋租赁代理的类型的是(    )。 
A.现房租赁代理
B.在建商品房预租代理
C.先租后售代理
D.售后返租代理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根据房屋存在的形式,房屋租赁代理大致可分为三种类型:①现房租赁代理;②在建商品房预租代理;③商品房先租后售代理。 
 
3.房屋租赁代理的特点不包括(    )。 
A.房源信息清晰
B.客源信息清晰
C.时效性较强
D.可延续性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房屋租赁代理的特点:①房源信息清晰;②租赁方需求清晰;③时效性较强;④可延续性。 
 
4.房地产经纪人对于独家代理的身份应该(    )。 
A.不做隐瞒
B.诚实陈述
C.保护隐私
D.主动披露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房地产经纪人第一次与客户和消费者接触时,应对其代理关系进行披露,.以书面的形式并由所有参与方进行公正。 
 
5.房地产经纪人的欺诈行为主要表现在有意误导和(    )。 
A.对交易材料虚假陈述
B.完全向委托人倾斜,不能做到公平公正
C.谋取差价
D.榨取额外佣金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房地产经纪人的欺诈行为主要表现在:①有意误导;②对交易材料的虚假陈述。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下列选项中属于卖方独家代理协议的意义的是(    )。 
A.提高成功率
B.节约时间精力
C.提高服务效率
D.提升服务能力
E.避免纠纷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签署卖方独家代理协议的意义:①节约时间精力;②提高服务效率;③提升服务能力;④避免纠纷。 
 
7.下列属于房地产经纪人买方代理服务成本的是(    )。 
A.时间成本
B.房地产经纪人的工资成本
C.交通成本
D.信息搜寻成本
E.办公费用 
 
 
 
正确答案:ACDE 解题思路:房地产经纪人买方代理服务成本包括时间成本、谈判成本、交通成本、信息搜寻成本、办公费用、其他风险损失。不包括房地产经纪人的工资成本。 
 
8.签署卖方独家代理协议时应注意的问题包括(    )。 
A.要求客户留下身份证和房产证复印件
B.指出出售房产的最终期限
C.明确最低出售价格
D.详细说明房地产经纪人和卖方的权利和义务
E.详细说明违约责任 
 
 
 
正确答案:BDE 解题思路:A中只需要身份证复印件,不需要房产证复印件;C应表述为出售房产的价格区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