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相关知识同步强化练习题5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五、城市和城市规划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从20世纪20年代以来,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城市发生了多次从城市中心向郊外发展的浪潮,第二次浪潮是(    )。 
A.人口外迁
B.零售业外迁
C.办公外迁
D.工业外迁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第二次浪潮是工业外迁,外迁的高潮比人口和住宅要晚,出现在20世纪60年代以后。 
 
2.某城市拥有总人口200万,其中城市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为30万人,则该城市为(    )。 
A.大城市
B.特大城市
C.中等城市
D.小城市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按照城市人口规模,可以把城市分为小城市、中等城市、大城市。中等城市是指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20万以上、不满50万的城市。 
 
3.市政公用设施齐全、布局完整、环境较好、以多、中、高层住宅为主的用地是(    )居住用地。 
A.一类
B.二类
C.三类
D.四类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按市政公用设施齐全程度和环境质量等,居住用地可分为四类。二类居住用地是指市政公用设施齐全,布局完整,环境较好,以多、中、高层住宅为主的用地。 
 
4.某居住区的住宅建筑净密度为39%,居住区的总建筑密度为51%,住宅容积率为3.5,总建筑容积率为4.2,则居住区的空地率为(    )。 
A.39%
B.61%
C.49%
D.51%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居住区的空地率=100%-总建筑密度=100%-51%=49%。 
 
5.某建设项目建筑用地总面积为2000m,建筑基底面积为1000m,总建筑面积为8000m,则该项目的容积率为(    )。 
A.0.5
B.8
C.2
D.4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容积率=总建筑面积/建筑用地面积=8000/2000=4。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6.下列用地中,不适宜作为城市建设用地的有(    )。 
A.承载力大于60KPa的土类
B.坡度15%的坡地
C.地震烈度9度以上
D.基本农田保护区
E.历史文化保护区 
 
 
 
正确答案:CDE 解题思路:选项A,承载力小于60kPa和厚度在2m以上的泥炭层或流沙层的土类不适宜作城市建设用地;选项B,坡度超过20%的坡地不适宜作城市建设用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