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相关知识同步强化练习题9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九、统计和房地产统计指标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直方图中(    )代表组频数。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需要注意的是,直方图中是直条的面积而不是长短代表组频数。
 
2.要研究某市的居民家庭收入情况,这个城市的居民家庭数量为10万户,则此次研究的总体是(    )。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统计中通常把所要研究的事物或现象的全体称为统计总体,简称总体;把组成该总体的每个元素(成员)称为总体单位,简称个体;把该总体中所含个体的数量称为总体容量。本题中,要研究某个城市的居民家庭收入状况,那么这个城市的所有居民家庭就是总体,该城市中每个居民家庭就是个体,总体容量就是10万。
 
3.某市商品房在2008年、2009年的销售量分别为50000套和55000套,则该市房地产销售的发展速度为(    )。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注意区别发展速度和增长速度。

增长速度=发展速度-1=0.1(或10%)
 
4.下列房地产统计指标中反映房屋交易状况的统计指标是(    )。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实有房屋建筑面积是反映房屋状况的统计指标,竣工房屋面积是反映房屋建设状况的统计指标,住宅自有率是反映房屋减少状况的统计指标。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5.下列统计指标中属于平均指标的是(    )。




正确答案:ABE 解题思路:平均指标主要有算术平均数、中位数、众数。其中,算术平均数属于数值平均数,中位数和众数属于位置平均数。平均差和标准差属于变异指标。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