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考试房地产经济相关知识同步强化练习题10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十、消费心理和营销心理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消费者对购买商品的地点选择有不同倾向,考察性购买的对象特点是(    )。 
A.商品选择性不强,价值较低,消费者的购买愿望是求便利
B.商品挑选性强,价值较高,品种差异大,消费者的购买愿望是购买到适合自己需要的商品
C.商品价值高,品牌差异大,消费者的购买愿望是买到信誉高,质量有保证的商品
D.商品价值低,购买频率低,消费者在购买时不怕花时间,不计距离的远近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考察性购买的对象是长期使用的耐用品或其他特殊商品。这类商品价值高、品牌差异大。消费者的购买愿望是买到信誉高,质量有保证的商品,不怕花时间,不计距离的远近。因此,这类购买在地区选择上更广泛,房地产就属于这类商品。 
 
2.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人的需要按照先后顺序和高低层次由低到高分为(    )。 
A.生理需要→爱与归属需要→安全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B.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与归属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C.安全需要→生理需要→自我实现需要→尊重需要→爱与归属需要
D.安全需要→生理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爱与归属需要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将人的需要按照先后顺序和高低层次分为下列五种,由低到高排列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与归属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3.房地产经纪人消除心理压力的措施有(    )。 
A.发展和培养一个社交网和朋友圈
B.每天有计划的生活,尽量减少生活中的变化
C.自我反省,扬长避短
D.相信自己的能力,凡事靠自己,遇到困难自己想办法解决
E.看问题要客观公正 
 
 
 
正确答案:ACE 解题思路:根据消除心理压力的黄金准则,选项B,应该让每天的生活都有些小变化;选项D,要相信总会有人愿意而且有能力帮助自己,不要凡事都靠自己,所有的困难和烦恼全部由自己想办法解决。 
 
4.房地产经纪人在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方面应该具备的素质包括(    )。 
A.较高的专业素养
B.说服别人的能力
C.丰富的社会关系
D.关心客户、满足客户的兴趣和需要
E.良好的判断力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房地产经纪人在人际交往和人际关系方面的素质主要包括:具有一定的面谈技巧;关心客户、满足客户的兴趣和需要;说服别人的能力;良好的判断力;幽默感;丰富的社会关系。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