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经济相关知识历年真题(2008-2010年)二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08-2010年历年真题(单项选择题2)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2007)按照房地产市场周期理论,房地产售价以比租金快得多的速度上涨、新房交易量大的阶段是(    )。 
A.上升期
B.高峰期
C.衰退期
D.低谷期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高峰期的主要特征有:售价以比租金快得多的速度上涨;新房换手快,交易量大;大批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工;房屋空置率也经历了在上升期的基础上继续下降到该阶段后期开始上升的过程。 
 
2.(2009)在信用活动中,让出商品或货币的一方若仅持有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有到期不能收回的可能。这体现了信用基本特征中的(    )。 
A.暂时性
B.偿还性
C.收益性
D.风险性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风险性即在信用活动中,让出商品或货币的一方若仅持有所有权或债权的凭证,有到期不能收回的可能。 
 
3.(2008)某房地产投资项目累计净现金流量开始出现正值的年份数为4,又知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为负240万元,出现正值的当年净现金流量为300万元,则该房地产投资项目的投资回收期是(    )年。 
A.3.8
B.4.0
C.4.8
D.5.8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项目的投资回收期计算公式为:P=累计净现金流量开始出现正值的年份数-1+上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的绝对值/当年净现金流量值=4-1+240/300=3.8年。 
 
4.(2009)当折现率为10%时,某房地产项目净现值为1380万元,当折现率为11%时,净现值为-258万元,若投资者要求的基准收益率为12%,则该项目在经济上(    )。 
A.不可接受
B.可接受
C.能否接受无法判断
D.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项目净现值FNPV≥0时,表示项目的盈利能力达到或者超过了按设定的折现率计算的盈利水平,因而是可以接受的。当设定的折现率为11%时,FNPV已经小于零,但是投资者要求的最低满意收益率即基准收益率为12%,FNPV必定小于零,故项目在经济上不能接受。 
 
5.(2008)下列金融机构中,属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是(    )。 
A.信托投资公司
B.金融租赁公司
C.财务公司
D.信用合作社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银行金融机构是指商业银行、城市信用合作社、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公众存款的金融机构以及政策性银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