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经济相关知识历年真题(2008-2010年)三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08-2010年历年真题(单项选择题3)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2010)根据心理学的需要理论,人们既希望能够得到别人的重视,又期望个人有价值,这种需要是(    )。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自我实现需要
D.尊重需要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马斯洛理论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归属与爱的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排列。其中,尊重需求是指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稳定的社会地位,要求个人的能力和成就得到社会的承认。尊重的需要又可分为内部尊重和外部尊重。内部尊重是指一个人希望在各种不同情境中有实力、能胜任、充满信心、能独立自主。总之,内部尊重就是人的自尊。外部尊重是指一个人希望有地位、有威信,受到别人的尊重、信赖和高度评价。马斯洛认为,尊重需要得到满足,能使人对自己充满信心,对社会满腔热情,体验到自己活着的用处和价值。 
 
2.(2004)郑某结婚不久,欲通过贷款买一套小户型住宅,其个性心理属于(    )。 
A.主导动机
B.求实动机
C.享受需要
D.独立型性格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郑某表现为追求商品的使用价值,注重商品的内在质量,不过分强调外观等,属于求实动机。 
 
3.(2005)2004年末,某城市共有80万个家庭,共计84万套住房,平均每个家庭拥有1.05套住房。该指标在统计上称为(    )相对指标。 
A.比例
B.比较
C.动态
D.强度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该指标为强度相当标志。强度相对指标是由两个性质不同的总体但具有一定联系的总量指标对比所形成的,通常用来表明现象的强度、密度或普遍程度。 
 
4.(2010)询问调查法不包括(    )。 
A.访问调查
B.邮寄调查
C.座谈会
D.实验法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访问调查、邮寄调查和座谈会都是询问调查的基本方法。 
 
5.(2008)购房者有目的到销售楼盘现场全面了解情况,参观体验样板房,记录、整理拟购房屋总体印象,这种心理过程属于(    )。 
A.感觉
B.想象
C.观察
D.知觉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观察是直觉的特殊形式,是有目的、有计划、主动的知觉过程。购房者有目的的到销售楼盘现场全面了解情况,参观体验样板房、记录、整理拟购房屋总体印象,这种心理活动属于观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