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评估师挂靠价格及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4-02-07 共1页

据统计我国土地评估师挂靠价格基本维持在5000-8000元每年,不同的地区挂靠价格不相同,以东部沿海的长三角、珠三角为例,基本上土地评估师挂靠价格维持在8000元之间,而中西部省份则会达到10000左右。
  土地市场的不断发展繁荣为我们土地估价师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2001年国务院15号文件出台以后,土地使用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土地要素市场进一步繁荣,市场交易进一步活跃,市场机制的作用得到了进一步的发挥,这些都是为土地估价机构和人员提供了广阔的服务领域。
  土地管理的制度不断创新,也为我们土地估价行业发挥作用创造了新的机遇。现在土地管理面临两项改革,一是征地制度改革,今后实行按价征地,按价征地的价格怎么来?应该由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这是土地估价行业的一个新领域。二是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的改革,流转也有价格评估的问题。所以说,土地管理制度的创新又将为我们评估机构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